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1130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721)移民好似一場足球賽事,輸波一隊的球迷會提早離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7月6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大家講前晚曼聯真的是核爆都唔割蓆。雙核費南狄斯與普巴在練波時攬炒,蘇斯克查放聲氣話雙核有機會不能上陣,結果是雙核在正選名單,最後炒般尼矛夫5:2。紅魔迷瞓得著,入四強機會增加。

  有客人擔心,在未有國安法之前,今年1-3月移民數字比去年同期上升2倍。現在出了國安法,移民數字一定會大增。老闆話不用擔心,移民其實好似一場足球賽事,輸波一隊球迷會提早離開。今年1-3月移民的人與現在不同,當然離開的人是因為政府無力制止社會動盪。在攬炒的意識下,香港無論在經濟,社會形態,治安等會每況越下。移民離開是最迫不得已選擇,根本是冇眼睇。在中央政府會推出港區國安法之後,以前打算移民的人又未必會移民,代之而起的是一批社運人士以及他們的支持者。老闆唔敢講移民數字會不會急劇上升,但他可以肯定說在五眼聯盟放寛移民政策,離開的人一定會比預期多,即是一場足球賽事。以前在未完場時有一至兩個出口,就算輸波一隊的球迷要離開都很麻煩,最後索性唔走,提早離場的球迷始終有限。現在勝負形勢逆轉,贏波的一隊反勝為敗。而球場管理公司又開哂所有出口,贏波變輸波的一隊離場的球迷一定會增加。如果沒有增加,代表不是太多人提早場,即使輸波那隊的球迷也不願意離場。同樣情況,在國安法推出之後,即使五眼聯盟放寬移民條件。如果移民數字沒有急劇上升,代表根本不是有太多人在國安法推出之後打算移民,五眼聯盟自作多情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Stephen Wong 2020-07-06 12:40:04
反修例隊對安居樂業隊,開波十幾分鐘林鄭自大,被反修例隊通
坑渠先輸0比1,落後形勢不妙,但新冠肺炎殺到,反修例隊氣勢轉弱,未能乘勝追擊遊行造勢,倒反而落後1比3,待新冠肺炎轉趨稳定,反修例冇厘頭獲得12碼,區選大勝控股大局,頻頻提出無謂訴求,但青木小子左右開弓救主,反勝5比2,反修例隊好冇癮,提早離場,雞飛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