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3904    回應:10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669)派錢派得快並不是好世界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4月7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星加坡籍客人話香港政府做嘢實在太慢,連派錢都慢過人,香港人仍未收到任何抗疫援助,星加坡已經第三次派錢,今次每人600坡元,其實,做人留些少口德好唔好,那位星加坡籍客人夠膽在香港話香港政府水皮,我夠膽寫包單佢唔夠膽在星加坡鬧星加坡政府,在開始抗疫時,星加坡的佛系抗疫似乎很有效,無論確診與死亡人數都比香港少,當時,不單止星加坡人,甚至是香港專家都批評香港抗疫不力,到了今日,無論確診與死亡人數,星加坡都比香港多30%,不過,就沒有人提及。

  今次星加坡政府派錢,一個星期就可以完成,反觀香港,一年內收到已經是奇蹟,不過,派錢派得快並不是好世界,代表星加坡知道市民是有急需,所以才急急忙忙派錢,至於點解可以派得咁快,理由很簡單,就是83%星加坡市民住組屋,3%是政府公務員,這些是大數據,逐家逐戶派錢就可以,根本不用調查,所以並不是香港派得慢,而是太少香港人住公營房屋,今次連星加坡客人都同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星球又贏 2020-04-07 14:52:14
星洲様様野都要赢香港。到今日為止星洲確診個案已經1千4百宗,已經拋離香港差不多5百宗。 香港又一次執輸,連啲病毒又轉得冇人快,慘過敗家。
2. 引刀一快 2020-04-07 16:38:20
可能香口膠有防肺炎嘅效果,尤其是勁浪,一道涼氣入肺,祛風散毒。
3. 十郎 2020-04-07 17:00:57


      我講過 , 我唔睇香港電視劇 , 睇完愛回家 , 8點半我就轉台 , 原因係香港編劇唔止“渣” , 仲要打蘿柚。

      唔知點解 , 香港電視劇的情節 , 一定是你攻我 , 我打你的模式 , 吱吱喳喳 , 噪都噪死 , 例如糖心暴暴 , 宮心計 , 不是爭家產就爭寵 ,出黑心腸 , 整天你小我 , 我小你的 , 就連現在警察片都要比賽 , 要叻過你 , 醒過你 ,騎住你。好煩好討厭 , 想開開心心休息一下都唔得。

      我個人認為 , 香港近廿年受這些教育影響 , 處處設防 , 爾虞我詐 , 日日夜夜想着投訴、報復 , 這些疏遠儒家思想的鼓勵 , 就是做成今天香港鬥爭社會的助手。


4.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4-07 23:55:41
十郎,知音。

我都提過很多次,香港係糖心風暴。

敗家仔分身家。
5.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說不 2020-04-08 10:06:14

早晨!新冠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本港疫情雖然漸見放緩,但昨日(7日)仍然新增21宗確診個案,令總確診數字達935宗。受疫情影響,來港旅客近乎絕跡,加上市民擔心外出容易受感染,多留在家中抗疫,令本港零售市況慘淡,即使如旺角及中環等旺區亦無一倖免。「Yahoo新聞」整理今早最新焦點,讓您一手掌握。

2020年4月8日(三)
今日氣溫:
18°C 至 22°C
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及乾燥,吹和緩東風,風勢間中清勁。

零售慘淡

新冠肺炎疫情為本港經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嚴重打擊市民消費意欲,零售市場在未來幾個月的日子仍然會相當艱難。有資料顯示,四大核心區主要街道舖位空置率全面上升,其中旺角首季舖位空置率高達20%,創歷來新高,較去年同期高出14.5個百分點,中環吉舖情況同樣嚴重,首季空置率高達14.2%,有專家預計未來將有數以千計的食肆倒閉;調查亦都指出,零售行業超過四成預計將於今年削減人手;另一方面,有消息指,港府最快今日下午,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措施,成功將舖位價格壓低。


6. ! 2020-04-08 11:26:54
派開頭有排派,得上床牽被蓋。
如政府越派越爽手,可視為填島造地, up grade 香港計劃,己打上最後的棺材釘。
7. 醉未醒 2020-04-08 11:30:58
港人己掉入沈默螺旋中。
8. Fisherman 2020-04-08 13:19:21
金錢唔係萬能,無錢萬萬不能。
兩句不可分割,鄭小姐思之。
9. 十郎 2020-04-08 15:18:37


      4樓 , 大家都叫亞郎 , 此朗不同彼郎 , 哈哈哈哈哈哈。

      派錢當然要快要及時啦 , 所謂“及時雨”嘛。有錢駛嘅人 , 要體諒手頭緊嘅人。老友魚腩何話:遲得半年才派給我 , 我都C9左囉。


10. 十郎 2020-04-08 15:52:53


      呢個世界 , 最笨7嘅事 , 最蠢就係做“老豆”。派錢都要笑住派。

      廿幾年前聽收音機 , 報導話一個找換店老闆被人打劫 , 老婆話真係慘。我話:我仲慘呀 , 我日日比人打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