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8121    回應:2
文亮語

太多人一起食高級日本料理是浪費金錢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7月9日

  昨晚人少少,去食日本菜。而事實上日本餐不適合太多人一起食,最多是4個,一個人亦無所謂,人太多食日本餐是浪費金錢,不是太多人明白這個道理。十幾人去食日本餐,又怎可能欣賞到師傅手勢,不是嘥錢又是什麼?

  日本師傅同我們講,好彩在去年底沒有回日本,否則現在要穀種。日本的米芝蓮級日本餐不是給一般日本人幫襯,而是做遊客生意。現在日本沒有遊客,生意額下降幅度同機場一樣,大約得番一成生意,不少在日本的高級日餐廳現在是辛苦經營。香港還好一點,限聚令過後生意非常好,即使在限聚令未解除生意都可以,畢竟太多人一起食日本餐是嘥銀紙。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太多人一起食 2020-07-09 12:59:03
太多人一起食乜都係嘥,淨係叫餸都要半個鐘,已經嘥時間。
2. 引刀一快 2020-07-10 03:59:29
有啲嘢又要人多一齊食先至抵喎。

比如魚生,以同樣身體條件計,越係大條魚,起肉成數就越高,殺魚放血過程越快,甚至有好多部位,係要魚大先至用到,魚大,自然要人多先至食得嗮。
廣東有種魚生上品,黃魚,因為功夫多,出肉率低,每次要20斤起跳,要食嗮魚生唔難,一大堆下欄就一定要好多人一齊食,所以又係要人多食至有數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