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7163    回應:0
文亮語

原來美國才是革命群眾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6月26日

  有老友話,美國唔使聯群結隊壓止中國崛起,只要美國唔同中國做生意,甚至切斷所有交流,中國一定死,使乜咁麻煩,究竟美國點解離不開中國。

  老友可能唔知道,美國是革命群眾,歌仔都有得唱,革命群眾是離不開共產黨,我當然是講笑,老實說,沒有美國幫手,中國很難崛起,但美國並不是沒有著數,在中國生產的生產費用一定是全世界最平,最奇怪的就是中國生產費用雖然平,但有一個龐大消費市場,中國人民會以高價購買大量由他們生產的美國產品,同時購買大量美國債券,有咁好條件,美國點解要同中國交惡,這是一件兩敗俱傷的事。

  特朗普發動貿易戰,中國唯有與歐盟,東盟等國家交易,有能力不低頭繳付25%關稅,這亦是美國通脹之始,拜登作出修正,美其名是與各國圍堵中國,其實是唔希望各國與中國做生意,美國就可以與中國繼續交易,中美關係就好似魚兒離不了水,瓜兒離不了秧,參與圍堵中國的國家中了美國的越位陷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