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5777    回應:1
文亮言

競爭不對抗的意思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3月27日

  有老友話拜登上任後第一次在白宮開記招,提到與中國是競爭不對抗,究竟點解,好抑或唔好,如果以運動來比喻,競爭是一些沒有身體接觸的運動如跑步,游泳等,對抗運動是指球類運動或者拳賽等,拜登的意思是以及與中國將不會出現身體接觸,沒有身體接觸,雙方受傷的機會也減少。

  拜登老謀深算,但缺少做大哥風範,競爭不對抗另一個意思是美國與中國競爭,四眼與歐盟就同中國搞對抗,最後誰是受惠者,當然是美國,而英國同歐盟對中國作出制裁之後,中國反制裁,這就是對抗,最後,中歐貿易協議可能簽唔成,受害的當然是歐盟中國,美國甚至可以從中得到著數,所以,四眼歐盟以及其他國家,一定要清楚了解拜登所說的競爭不對抗,最大鑊就是澳洲,今次捉錯用神,以為有美國撐腰可以對抗中國,誰不知美國只是得把口,趁澳洲對抗中國就將生意搶過來,真係喊都無謂,仲要唔知要等幾耐才可以回復正常,我認為澳洲不能怪美國,而是應該怪自己不了解競爭不對抗的意思。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1-03-27 12:24:12
成日唱老表偷師學嘢、擺度等..就唔怕醜…響口要學阿爺玩一帶一路、華姐仲寸…目中冇人…要超越就衹有自己。

打麻雀…已經輸到滾滾翳…移燈換凳炒海鮮、贏家最寸就係…一味笑咪咪…冇駁咀衹講佛偈…勸人唔好惡死更忌爛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