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281    回應:2
文亮言

疫情下,教不嚴並非師之惰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9月27日

  中國人一句教不嚴,師之惰,將教仔教得唔好責任推卸給老師,然後從旁指指點點,倘若子女德行不好,成績不佳,就會指責老師,在疫情下,學生亦不能回學校上課,這亦是各家長見真功夫的時候,有不少家長會發覺,在疫情後學生水準參差不齊,除了是學生的質素之外,亦要睇家長放了幾多心機去教自己子女。

  大家有可能聽過有少量家長不滿意學校教書進度而寧願自己教子女,其實,學校要將一班質素不平均的學生統一教學,對於一些領悟能力高的學生來說是水平不高,但這亦沒有辦法,但在疫情期間,有一些家長可以放任自由的教,他們的子女表現一定會比那些跟網上學習的同學為佳,在回校之後,大家就可能睇到有很大分別,家長們亦知道這個問題,所以,疫情下他們的壓力甚大,主要原因除了要教子女之外,亦不能夠將責任推卸給老師,子女學習成績不佳是師之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Stephen Wong 2020-09-27 12:04:50
好多家長自小朋友坐BB車起,已經開始帶佢哋出嚟遊行,要佢哋自少學習民生自由的好風氣?
2. 引刀一快 2020-09-27 13:12:39
大陸重新上課嘅時候,好多家長鬆一口氣,因為好多細路唔使返學,由熊孩子,進化咗做神獸。
集體學習,學生之間互相激勵,又相互制約,單靠家長做唔出呢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