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2193    回應:12
文亮言

漢武帝的移民政策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7月13日

  有老友對我說,英國人的政治智慧很高。趁中央政府推出港區國安法,立刻宣布290萬BNO護照持有人可以去英國定居,6年之後可以入籍,吸盡香港的人才財力資源。有消息指BNO移民政策可以為英國帶來3800億英鎊收益,香港就人財兩失,激到中國政府生蝦咁跳。不過,香港人亦不遑多讓,有消息指長實將會以千億在英國建設香港城,銷售對像當然是香港人,今次香港有難。

  老友是香港長大,對中國歴史不大了解。今次習主席提倡的一帶一路其實是第三次:第一次是漢武帝劉徹;第二次是唐太宗李世民。當日漢武帝不時征戰匈奴,正是「古來征戰幾人回」,不但費用龐大,而且損失不少精兵猛將,於是改變政策,將征戰變成移民。在接近匈奴地方設立朔方4郡,將中原囚犯,邊緣人士移去朔方郡,與匈奴在貿易,文化交流。後來加上王昭君出塞,帶了大量侍婢,匈奴日漸被漢族同化,甚至不少匈奴人改姓劉。唔好以為我講笑,現在有不少劉姓的人先祖可能是匈奴人。

  老友話我亂作,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先生對於英國的BNO移民計劃表示非常憤慨,這證明計劃影響甚大。其實,中國從來沒有禁止國人移民到其他國家,問題是那些國家收唔收。在改革開放前,美國總統尼克遜訪問中國,對鄧小平話點解中國唔准國民離開,鄧小話絕對没有這樣的事。如果美國願意接收,立刻放100萬人移民美國,尼克遜話 No no當佢冇講過。事實上香港所有持BNO護照的人離開也沒有問題,籐籠換鳥這個方法早已用過,現在新的名字可能叫留島不留人。中國現在有6000萬人在世界各地生活,又怎會為300萬港人離開而發愁?趙立堅先生的憤慨可以說是激情中的演繹而已。

  現在除了英國之外,澳洲加拿大亦放寬香港移民,類似長實在英國的香港城將會在英國加拿大澳洲出現。大家唔好覺得奇怪,這只不過是國家的移民政策,在英加澳設立朔方郡。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0-07-13 11:56:42
十X哥真正身份....係中華殖民部首長、以銀彈代替飛彈..…不戰而殖民、假以時日地球之大…盡皆中土。
2. 大陽春 2020-07-13 12:28:38
《港區國安法》出台,成近期本港及國際社會關注焦點之際,自全國人大5月21日確認制訂港區國安法至今近兩個月來,新盤市場錄得至少40宗銀碼在5000萬元及以上的大額豪宅成交,吸金總額逾35.8億元,其中以新界東、港島豪宅吸金額最強勁。業界分析指,此現象反映豪宅買家未受港區國安法影響入市意欲,反而近日新冠疫情趨惡化,或令買家轉趨觀望,7月一手大額成交或有所放緩。

香港有錢佬大把錢,豪完難跌。
3. 大鄉里 2020-07-13 13:22:29
族羣佔比大,才能左右政策。

4. 十郎 2020-07-13 16:39:53


      放寬香港移民政策 ? 講下唔比吖!計下移民要幾多錢先啦。除非有BNO就收 , 否則洋鬼免講 , 香港失財冇失人。


5. 亞Q 2020-07-13 18:42:39
先住五年然後申請永久居留權 , 五個月後發生什麼事也難料何況五年! 又一個呃鬼食豆腐的典範 . 澳洲佬好唔合作篤爆英國佬 , 搶先發表佢地俾你住五年但不保證一定給予永久居留權 ! 其實中年以上的BNO百分之八十回歸後已經有外國護照或永久居留權 , 英國佬自視過高了 !
6. ! 2020-07-13 20:30:41
點解港人咁鐘意成為,被外國和同胞恥笑的對象?

之前趕財神,跟手無離頭,示威變自殘,再加碼叫外國制裁自己,再冲去乞移民,而家又排隊去深圳珠海避疫。

7. 十郎 2020-07-13 21:02:42


      漢朝初立 , 因為國庫空虛 , 難敵匈奴侵略 , 唯有用美女財帛納貢 , 以保平安。少時問老師 , 為什麼匈奴老是連續性騷擾漢武帝 ? 老師說這是移民戰爭 , 中國從來未離開過移民戰爭。

      世界四大古文明 , 中國、埃及、印度、巴比倫 , 除了中國 , 3個都被亞利安人摧毀 , 印度有黑白摩囉 , 白摩囉就是北歐的亞利安 , 這個亦是移民戰爭 , 亞利安人要離開北歐苦寒的環境。中國不被摧毀 , 因為有特殊柔韌的文化 , 中國是一個大熔爐。

      英國十字狗最擅長挑動矛盾 , 她知道最容易利用宗教或民族矛盾來達到目的 , 例子? 印度與巴基斯坦是宗教紛爭 , 緬甸羅興亞人是民族糾紛。印度獨立前的麥克馬洪線挑起中印邊界戰爭 , 英國撤出殖民地之前 , 一定埋下炸彈 , 是天下人皆知的事實。


8. 埋下炸彈? 2020-07-13 22:22:12
美國、星加坡以前都係英國殖民地,炸彈在那? 點解炸彈仲未爆? 壞咗?
14. Hongkong People 2020-07-14 08:11:25
8樓,

你要惡補下歷史,星加坡獨立係係英國離開馬來西亞半島後被馬來西亞踢出來,無耐要獨立的小國,制度設立是完完全全由李光耀設計的,英國並無任何參与,所以埋唔倒雷!

而美國嘅獨立係經獨立戰爭打出的來,亦冇經會埋雷!不過,两家來看,美國自己埋咗雷,國家run 到不知所謂,除咗資本賺到盆滿缽滿!
15. 十一哥 2020-07-14 08:38:04
8樓   英癈埋炸彈…遇着個拆彈專家…李光耀、當年諗住揾馬拉佬奄住玻佬、唔侵佢埋堆…無錢冇水…放都唔生、點知條客家佬咁硬淨、炸彈埋喺地底嘅…要識揾先識拆、其他細節就自己讀書啦!
16. 十郎 2020-07-14 09:46:34
      

      印度人打中國 ! 哈哈哈哈哈哈!

      印度人問中國遊客 , 我們印度人人人有摩托車 , 你們有嗎 ?國人答曰:冇啊 , 不過我們有汽車。印度人問中國人, 有冇高鐵 ? 印度高鐵每小時走120公里。

      印度民間有9成人堅信可以打敗中國 , 有30個山地師 ,步行爬山上前線 , 他們腦子中認為中國好落後 。30個山地師食唔食得到㗎喱都有難度 , 印度沒有運輸公路去到前線 , 如何補給?而且中國不用越界 , 火箭炮都可以轟毀補給線 , 現在的火箭炮彈不是瞎射的 , 係智能炮彈 , 直接命中。

      印度愚民是幼稚 , 發放愚民材料的人--------印度領導人 , 就唔蠢 , 他們有1成戰勝機會 , 都會出手一博。中國需要和平環境 , 為什麼要一戰 ? 中國只要不剌激印度 , 印度會自然收歛的 , 美國現在想出軍火給印度人送死 , 美國贏得就自己出手啦 , 打得過唔會錫住你 , 美國係無賴 , 唔係傻仔。哈哈哈哈哈哈。

17. 十郎 2020-07-14 09:48:02


      美國、星架坡冇炸彈。

      美國獨立戰爭 , 單靠民兵就可以戰敗英軍 ?米傻!當年老大是英國 , 老二是法國 , 係老二出錢、出軍火、出力 , 幫手趕走英軍 , 正是倉皇辭廟日 , 放屁都冇時間 , 何來放炸彈?

      星架坡二五仔立馬投靠美國 , 效命牽制中國。跟英國都係馬仔 , 平起平坐 , 老大有令 , 有炸彈都自己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