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3775    回應:3
文亮言

辣招如紋身,是永不磨滅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7月10日

  我睇到石禮謙議員在立法會大鬧新上任財經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唔夠貼地,不知民間疾苦,不肯取消非住宅物業的雙印花稅,以至現在大部分非住宅物業交的印花稅是8.5%而非4.25%。石議員仲叫許局長唔需要回答,免得佢激氣。老實說,在香港做官的人,個個都戰戰兢兢,否則許局長大可以話:「石議員,您已經鬧到我飛起,又點可以貼地?」化干戈為玉帛之餘,大家又得啖笑。

  有老友話佢個仔一時貪玩,在手臂上紋了「光時」,我識唔識得一些紋身師傅幫佢磨滅。講起紋身,我以前是很抗拒。如果知道所約女仔有紋身,就想盡辦法甩身。現在不但接受,而且仲後侮在後生點解沒有紋身,最後我同老友講唔識紋身師傅。雖然灣仔有很多,但唔敢亂咁介紹,幫唔到忙,老友話明白。

     石議員在立法會大發雷霆都冇用,辣招就好似紋身,是永不磨滅。政府出招時從來沒有打算撤招,連撤招方案或者時間表都沒有,就算鬧到許局長飛起都冇用。或者,這只是一場騷,表示已經盡了立法會議員責任。其實,對辣招要負責的不是政府官員,而是當日批准法例通過的立法會議員。他們應該加上一個日落條款或者時間,否則,政府是不會撤辣。

  有人問非住宅物業的印花稅對投資者有沒有影響,一個字「冇」,甚至有些少有利影響。我有一個老友,在雙印花稅推出之後以有限公司用了一億元買一個商業單位,政府盛惠印花稅850萬。最近他將擁有那個的有限公司以三億元賣走,印花稅是零。由於買家不用付2550萬印花稅,同意將交易價格提高1000萬。從這個例子來看,如果政府沒有推出辣招稅,我老友在整單買賣要付425萬印花稅,現在反而有150萬收入。新買家方面,實實在在慳了1550萬,買賣雙方都有著數,損失當然是政府或者香港市民,他們應該盡快撤銷印花稅而非投資者。如果我是政府官員,就會同石議員講,那些投資者已經攞哂彩,唔使為他們出力,鬧到我飛起。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光時」 2020-07-10 11:59:56
既然都係咯, 不如紋埋「宇治」, 實行「宇治光時」, 新甜品也。
2. 光白痴時 2020-07-10 17:14:06
個大陸仔武漢琦一句口號,你班香港人就咁認眞。一大班口叫光時白痴,辛苦了一年,換來了國安法,卽時收曬聲,一場閙劇。
4. O 2020-07-10 19:12:58
相比紋戀人名上身,光時都算潮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