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618    回應:1
文亮言

樓市下跌時買樓,樂趣無窮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7月3日

  任何人都會認為,在投資領域裡,無論是買樓買股票,都是寧買當頭起,莫買當頭跌,其實,買樓與買股票是有有所不同,在樓市上升時,業主可能會反價,甚至唔賣,就算可以買到,都未必是心目中喜歡的單位,所以,在樓市上升時買樓,隨時比業主激到彈起,反之在樓市下跌時買樓,樂趣無窮。

  物業投資者有一個通病,就是鍾意鋤價,在樓市上升時鋤價,不但失去一次又一次機會,仲會畀其他人話如果唔貪心鋤價,早就可以買到。當樓市下跌,投資者是可以肆意鋤價,業主明白,在樓市下跌時是沒有話語權,行內有一句話,Any offer is an offer,在樓市下跌,任何還價都是合理還價,業主是可以不接受,萬一業主接受,買家可能冷手執個熱煎堆,近日有不少蝕讓樓盤售出,買家都是以這個心態買樓,總之,樓價唔平,質素不佳的單位根本唔會考慮。

  有人話,萬一業主唔肯賣,買家可能會錯失良機。在樓市上升時還可以這樣說,當樓市下跌,買家鋤價,的確有可能買唔到,但樓市如果繼續下跌,可以反笑業主有錢都唔識得收,現在要繼續減價才可以賣走,所以,千祈唔好以為在樓市下跌時唔應該買樓,莫買當頭跌並不一定是對的,最緊要是睇成交價與物業質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舍神 2022-07-03 22:08:45
大戶入貨從來是越買越低,出貨越賣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