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559    回應:3
文亮言

美國令不少國家跌入越位陷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5月25日

  在俄烏沖突開始的時候,當美國凍結俄羅斯及俄羅斯人資產,全世界的國家發晒茅,立刻跟著美國沒收以及凍結俄羅斯資產,瑞士立刻放棄中立了206年的國際地位,目的是沒收俄羅斯人在瑞士1300億美元資產,當時我已撰文講,私有產權不被尊重,算什麼民主社會。當歐美國家興高彩烈沒收俄羅斯人資產時,唔好忘記俄羅斯是有6000枚核彈,並且有運送核彈的超音速導彈,趕狗入窮巷已經不智,趕北極熊入窮巷更加要小心,小心。

  不少歐洲國家貪勝不知輸,不是凍結流動資金,而是直接沒收固定資產,這樣做令那些國家很難回頭,以英國為例,沒收阿布的車路士,現在車路士已經賣了給美國佬,試問約翰遜又點可以變返一間車路士俾阿布。

  當歐美各國沒收俄羅斯資產時,俄羅斯人就是一條原罪,那些國家沒收了俄羅斯人資產,但並沒有替他們清還有關債務,令到有不少俄羅斯人家庭集體自殺,就算以後資產解凍,死去的俄羅斯人亦不能死而復生。

  美國在俄烏衝突令全世界不少國家跌入越位陷阱,不是一次,而是兩次,第一次是當那些沒收俄羅斯人資產國家,是有義務向烏克蘭提供軍備,不是頭盔那麼簡單,而是實實在在的大型軍火,令到不少國家甚至要清空自己的庫存。老實說,如果沒有沒收俄羅斯資產,的確不用向烏克蘭提供軍火。

  第二次的越位,就是耶倫剛剛宣布美國沒有法律基礎沒收俄羅斯3000億外匯,這個越位陷阱的確很大,無論因為任何原因,或者美國唔敢沒收俄羅斯資產,都會令到曾經沒收俄羅斯資產的國家非常頭痛。他們知道是實實在在跌入越位陷阱,不是一次,是兩次。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5-26 02:25:51
以前舊粵語,有個詞叫撈撈捺捺,形容俄羅斯最合適,只要佢喺你身邊出現,討便宜、謀家產,總有一樣發生喺你身上,令人渾身不舒服。
3. D 2022-05-26 11:34:24
俄羅斯有否以牙還牙沒收美國企業在俄羅斯的資產。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相信好多國家對這事件會孝慮。啊富汗都是受害者。
4. 向饭民说不 2022-05-27 09:00:41
3楼,俄罗斯不用这样做,现在可以低价买入美国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