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弼尖言論 返回
瀏覽人次:22220    回應:0
弼尖言論

趁調整Sell Put儲Paypal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2021年12月6日

  Omicron變種繼續主導歐美股市,政府和主流媒體偏重報道Omicron的傳染力,西方多國政府趁著新變種病毒出籠,把握機會收緊民眾活動範圍,特別招呼未打針人士,使他們不獲已打針人士的同情,因此措施需要攬炒,為所有人帶來不便,營造一種累街坊的氣氛。有趣的是,今次帶領西方各國推行未打針和已打針人士隔離政策的,竟然是德國和奧地利。眾所周知,兩國政府在幾十年前曾推行相似的隔離政策,可惜拿揑得不太好,最後爆發世界大戰。其實奧地利已因該打針隔離政策,釀成各地示威,希望歷史不會重演,爆發嚴重流血衝突。

  有別主流傳媒的時事新聞部,華爾街和財經新聞部仍有人敢跟政府唱反調,企圖把焦點放在Omicron的低死亡率和低重症入院率,不過如果華爾街真的有本事把民眾焦點從感染率轉移到死亡和重症入院率上,世界又怎會發展到如斯田地?疫症可能像H5N1或豬流感早早離我們而去了。Omicron要被肆虐下去,是因為聯儲局可以籍此收回提早加息的言論。待股市跌夠之時,華爾街跪著求饒聯儲局放水救市,政府再配合威脅封城,令資源價格進一步下跌,通脹數字回落,股市才有機會見底。

  因此,本欄雖然長期看好油價,但過去一個月不斷發出警告,油價太高始終是歐美政治領袖的眼中釘,讀者要小心油價大幅調整,果然,釋放戰略性石油不能推低油價,Omicron變種就巧合地出現。雖然傳媒不斷警告市民要小心新變種,市民被訪問時也說非常擔心疫情,可是街上仍熙來攘往,塞車塞到暈,就覺得民眾口講跟行為有些分歧,但無論如何,投資氣氛差是事實,復甦股如資源類、航空、旅遊以至銀行股也沒有運行。令人詫異的,是「躲進地庫股」如元宇宙股 Meta Platform(FB)和Nvidia(NVDA)也在被拋售行列,可能科技股的估值始終偏高。王弼的投資組合中,打針股輝瑞(PFE)當然一枝獨秀,早前受惠民眾瘋狂搶購消毒劑的Clorox(CLX)也撐得住,目前環境,民生股如高露潔(CL)和卡夫亨氏(KHC),估值不高,應該可以跑贏大市。

  另外,王弼長期看好的電子支付股如Visa(V)、MasterCard(MA)和PayPal(PYPL),最近的調整幅度也頗厲害。PayPal由今年高位310美元,跌至周五收市184美元,已調整四成,應不應該撈底呢?王弼認為今次各大電子支付股洗倉式下跌,只是早前市場看得太好炒過龍而已,PYPL本身的良好基調沒變,加上通脹肆虐,利好所有支付平台,在策略上,可以慢慢Sell 短期貼價 Put儲貨,如果覺得大市仍有下跌空間,應採取適當的rollover策略,把接貨的價位推低一兩格,但最多把接貨日推遲一至兩周,否則大市突然來個V型反彈,就會失去低位儲貨的良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