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24694    回應:5
陸振球文章

千億財團如何收息收到手軟?

 

陸振球

2019年3月1日

  昨日和千億財團的高層朋友飯聚,閒談間,對方說經濟確不妙,以往外界不時接觸他們,多是商討有何業務的合作機會,但近一年多卻十個有八個是上來問可否可借錢或提供融資,而朋友笑說其實做借錢生意也不俗,因他們的實力雄厚,比方如以Euro Bond作融資,利息成本只是一厘多,且歐元偏軟,將來還錢可能匯價已賺,但向已借出的有物業作抵押融資,首半年隨時有8厘息收,每半年續期可再加多4厘,收息都收到手軟。

  朋友又說,如環球股巿大冧,固然他們現有的投資會貶值,但不要忘記他們手頭有近二千億可隨時掃平貨,冧巿反而是好機會。

  朋友續說,他們不時將一些只有兩厘租金回報物業出售,有時會透過投行為買家進行融資,收得的利息可以超過十厘,這樣的資產配置活動,可以形容是賺完又再賺,笑到上心口。

  另外,明報將在3月9日(下周六)舉辦「環球置業聯展—投資‧升學‧退休」,請來湯文亮、香港奧國經濟學院院長王弼、投資銀行家區睿凌、風水大師蔣匡文及眾多投資、退休及教育專家做講者,首300位報名及出席讀者更可免費獲贈湯文亮和筆者合著新書《樓巿逆轉勝》乙本,不容錯過。 詳情及報名 : link.mingpao.com/57151.ht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李澤西 2019-03-01 16:52:19
又話香港銀行水浸,幾多萬億,原來d錢只係用嚟借畀人買樓收貴利,唔會自己買。明白晒。哈哈
2. 日日賺 2019-03-01 20:23:39
香港銀行存款已經增加到十幾萬億,印錢令港元實質購票力大跌。十年後睇怕大家樂早餐都有一百元一份。

沽空港元(借陰司紙)揸磚頭冇得輸。
3. 日日燒炭 2019-03-02 09:29:38
儍仔,嗰d錢係鬼佬同大陸人擺喺香港借畀你班蠢人摸頂燒炭架。
4. 生活在燒炭中的淡友 2019-03-02 10:21:21
好多淡友仍然在懷念沙士,多年來日日夜夜生活在燒炭陰影中,難以自拔。買樓會燒炭,出街其實也會被車撞死。

忘記沙士的美好回憶吧,再來十次沙士,你也不敢上車,
5. 生活在燒炭中的淡友 2019-03-02 13:46:45
忘記沙士的美好回憶吧,再來十次沙士,你也没钱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