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809    回应:3
文亮言

买楼如何掌握主动权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月13日

  我曾经撰文话,物业买卖,掌握主动权是非常重要。谁掌握主动权,他应该处於上方。一个物业买卖,通常是由业主开价,买家可买可不买。一向以来,除非要求大幅减价,否则就不要改动,因为业主已开价,变相将主动权交给买家,倘若只是减些少价钱,即是将主动权交回给业主,轮到业主可卖可不卖。我亦曾经见过不少类似例子,买家错失良机,失去了一些优质物业,就算业主愿意接受,买家亦不好过。他可能仍然会相当后悔,自己怪责自己,点解唔减多一些价钱,业主可能会接受,变成买家买到唔开心,买唔到又唔开心,何必减些少价。

  在战争方面,情况有所不同,谁够胆发难,谁掌握主动权。最近美伊冲突,特朗普率先发难,暗杀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并且警告伊朗不得还手,否则就会向伊朗52处军事及文化地点发出攻击。在这情况下,伊朗显得相当被动,如果不还手,就即是向美国示弱;如果还手,美国有可能袭击伊朗52处地点。换句话说,特朗普掌握了主动权,但如果伊朗还击,好似现在一样,主动权就会回到伊朗手中。因为今次轮到伊朗警告特朗普,如果还手,将会有100个目标被攻击。特朗普果然被吓窒,表明不会和伊朗开战。伊朗虽然损失了圣城旅指军官,但在这次美伊冲突占上风。一场强弱分明战争,弱方够胆发难,就可以逆转形势。

  有年轻朋友买楼,已经满意业主开价,但仍然想减些少价,但又不想失去主动权,问我有没有良策。我明白那位年轻买家心态,些少楼价已经很多钱,於是参考伊朗做法,叫佢在减价的时候,加多一项条款,就是叫业主不能再还价,否则就取消他的出价。虽然未能抢回全部主动权,但亦没有将主动权全部交给业主,令到业主只有两个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减价。至於成功的机会,如果以今次美伊冲突作为例子,连特朗普如此强硬都要低头,配合香港的经济形势,年轻朋友有很大机会买到他喜爱单位。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0-01-13 11:28:13
换拳…到尾都系唔怕痛话事。



2. 学到嘢 2020-01-13 11:36:56
多谢汤博士嘅文章,今日又学到嘢。
3. 信得过 2020-01-14 12:14:00
但要有信得过嘅地代,确保佢唔会两头蛇唔同业主讲不能还价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