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61980    回应:0
明志韬光

商厦价高 买卖拉锯 倡推中上环地拓供应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8年6月5日

近期写字楼无论租金售价都升势凌厉,上升走势明显,在未来几年也看不到转势的迹象。高昂的营运成本对香港经济发展会有阻碍延缓的影响。特别是港岛中环、金钟区,近期租金屡创新高。继投资银行后,传统行业如大型律师楼也开始搬离中区,在反映租金已到接近难以营运负担地步。但同一时间,很多中资公司因要尽快提高知名度打进香港乃至国际市场,而无惧高昂成本租赁中环甲级写字楼。通常它们租的地方不大,大部份都是几千平方尺以内,但已经造成指标。可幸的是,除了港岛区,其他各区写字楼租金仍停留在合理水平,如九龙东,租金成交也维持在每平方尺$30上落,令大面积的租客纷纷落户。

由於租金看胀,中环金钟区愿意放卖的不多。叫价也一般比市价高20%,造成买卖拉锯,近期鲜有交投。

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尽快推出中上环商业用地,由於之前中环街市保育损失了若干发展重建面积,建议在未来即将推出同区的土地额外增加地积比率,以免浪费珍贵土地资源,同时整体上也不会为同区带来额外负担。政府管理班子已上任近一年,现在应可大刀阔斧,对应问题特事特办,务求与时间竞赛,尽快以创新思维迎对挑战,为各阶层商界市民谋幸福,为香港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景象。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