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明志韬光 返回
浏览人次:28245    回应:1
明志韬光

港中长期城市规划 冀加快发展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及销售部主管
2017年5月9日

  周末去了大屿山远足,从东涌地铁站起行,前往大澳再上宝莲寺,行了差不多六小时,天气可人,难度也不大。

  途中山海相辉映,风景迷人。第一次远眺港珠澳大桥,肉眼看来,大桥已接近完成,就算预留时间作内部装修,明年通车应无悬念。到时,相信港珠澳三地商贸旅游会更加密切。将来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跟着通车后,大屿山的交通配套更会进一步完善。政府构思的大屿山物流园,及近期智库组织提出把货柜码头搬去大屿山的提议也可尽快上马,当然也应在附近建设新市镇。除增加住宅供应,也可一石二鸟解决就近劳工人手需求。

  远足回程时,驾车经过葵涌货柜码头,看到货柜起落设备老化不能与时并进。现时最新型的货柜码头已是全电脑自动化,需要人手极少,而效率更高。现时葵涌货柜码头占地极广,如腾空搬迁后将会是另一块海景宝地,如加上集体运输交通配套,可以变成供应十万人居住的社区新市镇。

  虽然上述只是中长期城市规划,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望候任政府能加快效率。香港的大型发展已停滞多年,是时候重新起步,急起直追!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7-05-09 22:14:05
时代变迁,不由你不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