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4953    回应:1
中华视野

日本疫情下的最新经济状况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20年10月16日

  日本当局决定从10月1日起,面向全球解禁、入境将不限於商务相关人士,并以3个月以上的中长期居留者为主要对象,虽然观光签证依然被排除在外。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扩大,将设有需在家等隔离2周等条件,入境的名额也会限缩在单日最多1000人左右。留学生的入境也将会全面解禁。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表示「对於明年的比赛,运动员们在目前的环境中仍然坚持刻苦训练,因此我认为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来来举办」、新任首相菅义伟亦公开表示,日本下定决心举办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

  10月2日,厚生劳动省召开的审议会中发布,关於日本国内外开发的新冠疫苗,接种费用将全部由国家负担。相信这是疫情以来,最利好的消息之一。显示了日本政府对於可以在2021年顺利举办东京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也是为了能够进一步实现2021年东京奥运会能够全球解禁的目标下,进行一步步开放。日本当局正在探讨关於2021年四月份开放旅游观光签证入境的问题。入境时如无感染情况即可观看奥运会。入境较现在更加快速便捷。

  而在新冠疫情下,日本多个城市也被网选为最人气旅游城市,以及最想旅游的国家。相信在安全情况的全面解禁下,日本将迎来一大波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本地市场活跃同时,外资注入日本市场,将会带动本土无论是房地产买卖,租赁等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良好方向刺激。投资者如果对日本房地产市场有兴趣的话,就千万不要错过一如既往的奥运定律,把握好入市时机。加上赴日签证的一系列开放措施以及打算,可以看出日本对於疫情过后国家经济的蓄力。相信这一系列的国家级措施,必定可以带来日本疫情后各个行业的经济大反弹。尤其是旅游业以及不动产业。在经受了半年疫情的影响,性价比几乎就是近几年最好的投资时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系咁好景 2020-10-20 11:45:06
really dou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