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中华视野 返回
浏览人次:13619    回应:1
中华视野

国安法后的楼价走势

杨官华

香港专业地産顾问商会-副会长
世纪21(日本)中华物业-创办人
40万东京做业主日本置业全攻略作者
2020年7月8日

  7月1日可以话中国人的普天同庆日子。因为港版国家安全法已经喺香港落实,可以执行。相信这条法例可以止暴制乱,令香港回复到从前的繁荣安定。我们不谈政治,只从经济角度看。在新型冠状病毒及社会事件影响下,从去年六月到今天,已经超过一年。而在过去一年时间双重打击下,游客绝迹,饮食业、服务业严重受到重创。从前有一句说话,得据点,得天下。在今天就变成倒闭的源头,因为你个位置越靓,租金就越贵。如果你系签长租约,而系生意急转直下嘅情况底下,冇办法防守。可以话千年道行一朝丧,过去十几年累积赚回来的钱,喺呢一年全部输晒,一铺清袋!看到铺位受到严重嘅冲击,反观住宅就相对稳健,特别系一千万楼下嘅住宅上车盘,价格在过去一年不跌反升。说一个具体嘅例子,三个月前你购入市区一个市价六百万的单位,到今天最少已经升幅了10%。而超级豪宅方面就出现少量大幅劈价个案,例如一个何文田豪宅叫价七千四百万,到卖出系四千七百万的极端例子,可以看到香港目前楼价系两极化!

  近日有网友问笔者如何看香港嘅楼价走势。根据过往一年观察,在双重疫情下,中下价嘅楼盘因为刚性需求,价格相对硬正,而超级豪宅因为辣椒印花税嘅关系,多数只有内地嘅朋友愿意付30%嘅附加印花税,但社会事件吓窒了内地好多人士来港置业,所以影响较为深远。

  在过去一年嘅双重打击下,中下价楼都保持平稳,相信未来楼价更加难下跌。但香港楼价会否大升就令作别论。因为目前香港楼价仍然系全世界最贵。反观世界各地大部份先进国家发达城市,在新型冠状病毒冲击下,楼市都遍体鳞伤。不论是欧美澳纽美加等各地的经济,受到的打击也非常严重!

  目前相信全球最有力量推行经济增长,就系中国。因为有接近十三亿六千万人口嘅内需,去刺激国内嘅经济。而中国更加系世界嘅工厂,任何人要订淘宝订货,都必须要比钱中国企业赚。相信未来最快回复经济嘅体系,会是以内需先行的国家。而笔者同时也看好日本的经济前景。因为过去大半年全球封城,积压了大量嘅旅游人士准备去游山玩水,而日本正正系一个旅游业先进发达嘅国家。相信喺未来通关之后,日本会有一个巨大嘅反弹,将从旅游业开始,再激发其他嘅行业蓬勃发展。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往来世界各地嘅机场尽快可以回复正常。笔者期待可以去日本观赏红叶!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locksmithhk 2020-07-10 00: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