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2617    回应:0
功。德。言     营商

一间食店1.5亿元,新制惩不检议员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8年10月25日

内地连锁火锅店海底捞93日已开始举行预路演,保荐人之一招银国际给予海底捞的估值竟高达1030.1亿至1223.25亿元,跟百胜中国的市值比肩,百胜中国在华拥有约8000间肯德基、必胜客及小肥羊等,目前在美国上市。这估值相当於海底捞2019年预测市盈率32倍至38倍,按中间值计,均较中国及国际同业估值贵66%36%

海底捞共有362间火锅店,以招行预计明年底会增至736间店计,平均每间分店值1.5亿元。观乎国内的上市同业,只有百胜中国的市值可与之相提并论。
 
每间分店估值1.5亿!大家怎看?我嘛,是打死也不愿及不敢投资这个连锁火锅店的。
 
立法会议员在议事厅内作出「极不检点」行为,按规定可被主席驱逐离场,不得继续参与该节会议。委员会於今年6月曾开会讨论是否引入新惩处机制。
 
委员会参考了英国下议院、澳洲众议院、德国下议院、印度下议院、南非国民议会、南韩国会以及台湾立法院的相关罚则后,拟议两项新的处分机制,其一是容许主席根据预先订明的「等级命令」,或由立法会经通过议案向议员「罚停赛」,即禁止议员出席立法会下次会议或其后若干次会议。
 
其二则是对议员施以财政处分,如议员因行为极不检点被赶离场,或禁止出席日后的会议,期间的薪酬须被扣起。另一做法则是直接向该议员施加罚款,罚款额可在《议事规则》中列明。
 
这么多年来,对於反对派立法会议员(特别是港独、激进本土及激进泛民的)的离经叛道、哗众取宠的言行,笔者是大不以为然的,立法会议事规则委员会这个打算,举手举脚赞成!
 
这个建议如果落实及通过,反对派议员及政团不能责建制派议员赶尽杀绝,那是你们多行不义必自毙的结果。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