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9378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1057)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11月23日
中央心中对来届特首有甚么要求?(6)
 
(原文发表於2017年127)
 

5个条件不是重要性相等的,第1个最重要,没有这个,其余都不用说了;按重要性次序排列,其余的条件如下:第2,第3,第4及第5;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第1条件需要下届特首的硬,第3条件及第5条件需要下届特首的软,软硬须灵活地相结合;软硬兼施是中央近年及未来的对港政策,下届特首必须配合中央这个主流政策,在证明自己有决心、有能力及有诚意捍卫国家安全、领土完整及其他国家核心利益之余,必须同时要在香港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包括强化香港市民支持、团结建制派及争取非建制派中的温和派支持,以便能畅顺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软硬兼施,而软硬统一於硬。

 

本系列文章的标题是「中央心中对来届特首有甚么要求?」,要害在「心中」两字。王光亚、更高级国家领导人或国家权威刊物的公开发言,未必说尽中央心中情,毕竟有些条件不宜宣诸於口,宣诸於口的,又未必真如表面那么简单,例如「爱国爱港」,它们需要特别解构。本系列文章的分析,就是尝试将中央心中对下届特首的要求显示出来,让大家理解。

 

为甚么要弄清楚这些条件?

 

理由很简单,弄清楚这些条件,你就容易知道,在当前众多的下届特首竞逐者中,哪一位最为中央所喜所接受。

 

中央有许多方法向建制派选委明示或暗示哪一位竞逐者是它最喜最接受的。不用说,最为中央所喜所接受的下届特首竞逐者将拥有最高的机会成下届特首的「真命天子」。

 

我早前不是说过,林郑是「真命天子」吗?我的根据就是上述的条件。

 

稍后我会利用上述分析工具,逐一解构各个下届特首参选人的当选机会。

 

 

 

 

 

~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