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9723    回应:0
功。德。言

回避核心问题不会彻底解决问题,大治遥遥无期(6)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10月22日

校友同类的批评,吾道不寡

部份读者可能不知道,本人是中大七十年代的毕业生,亦是中大新亚书院的现届校董,对段校长和校方高层的非议,不免在某种程度伤害了中大,我的内心其实不无痛楚,但爱之深、恨之切,非议是为了检讨,检讨是为了找出恶性问题产生的根源,从而令中大现时及未来校方到位地治之,这是对中大的真爱,故逼不得已而为之。

无独有偶,中大校友赵佐荣( 76年崇基社工,现任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高级讲师、北京中国法政大学名誉教授)三日前(1018)向段校长致送了一封公开信,且转载於此,以飨读者:

『段校长

您好!

今天是您给公众(包括中大校友们)公开信(1018日)的一周年纪念日。

今年55日,您成为了《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大联盟)的共同发起人,可喜可贺!可喜的是你终於看到香港需要团结一致,大家从香港被 揽炒的废墟中, 站起来, 抖擞精神 一起再出发;可贺的是中大的暴动大学 污名 将会有机会藉著这个大联盟刷去前耻!

相信您早已注意到今年728日;所谓警察在《新屋岭拘留中心》无恶不作、性侵嫌犯的真相,已经由那个虚构事实, 诬捏警方的造谣言者在法庭上供认不讳。从校长您在20191010日晚上的情绪反应 ,我们有理由相信您也是这个谣言的受害人!

正如您在 1018日 公开信最后一段中所说的:「所有香港人,不论政治立场都是同舟人,有很多共通之处,我衷心希望真相可以带来和解,可以重建香港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一直期待您兑现这个承诺。

因此到了本月2日,本人以母校海外校友的身份, 通过本人的 《香港析色识》(HKABC) 视频 给您一封公开信。请您向警方道歉,还他们一个公道!

https://youtu.be/QNBOAgum19E

https://youtu.be/GSGcJasaRo0

除此以外,去年11月中大校园内出现的二号桥事件,有自称中大学生的人参与其中,最后演变成为与警方对峙,瘫痪香港南北交通干线, 随后暴徒一度占领校园荒谬地查阅进出校园的师生和职员,贼兵不分! 风闻校园曾经一度沦为兵工厂,汽油弹处处,校方竟然哑忍而不报警处理。不但匪夷所思,而且直接破壊了中大和香港的国际形象,成为一个有识之士口诛笔伐的丑闻! 更令人感慨和难堪的是当时在母校就学的内地生,必须紧急撤离校园(见附上的链接:有关一个内地女同学,去年在校内无畏无惧,指出当时校园内歪象)!https://www.facebook.com/124753365584115/videos/518975182251650

到今天为止,个别的在校的中大生,甚至一些已经毕业的后学,仍然恬不知耻的以《暴大生》,《暴大毕业生》为荣。直接污蔑了我们这些在香港和散居世界各地的校友,超过半个世纪,艰苦打拼出来的校誉,神圣和庄严的校誉被这些不肖的后学毁於一旦!试问情何以堪?

校长 您比谁都清楚,当前母校出现的招生困局,印证了母校校誉受损的恶果。接踵而至的还有中大毕业生找工作处处碰壁,过去与国内高端科研的合作项目无以为继。相信您不会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宁愿看到曾经蜚声国际的香港中文大学,沦为有识之士不耻的《暴动大学》。最终自食其果 !

我们认同日前新亚校董,黄经国校友的看法,母校不能,也不应再采用《鸵鸟政策》回避问题!(见以下的视频链接)https://www.speakout.hk/%E6%A8%99%E7%B1%A4/%E9%BB%83%E7%B6%93%E5%9C%8B

校长您是母校的最高行政领导人。也是国际科技界公认的翘楚。我们 热切的期待您重拾科学家严谨的治学精神:是其是,非其非!迎难而上。趁著您1018日公开信的周年纪念日,借助当前《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的公信力两位召集人董建华先生 和梁振英先生,他们不但是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副会长,也是香港前特首。他们德高望重相信由他们召开一个公开的听证会,用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 的方式,聆听各方的意见。找出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所发生的种种事件。藉此抽丝剥茧 找出元凶,还香港中文大学一个清白。并且向绝大部分尽忠职守的香港警察道歉!

诚挚的期待您的积极回应。容许我代表一些散居世界各地的香港中文大学校友预先感谢您!

赵佐荣博士

20201018

於澳洲悉尼述法楼』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