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9064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921)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20年6月30日

总而言之,统而言之,都是港独(1)

(原文发表於2016416日)

 

328日,香港民族党宣布成立,行动纲领是要建立「香港共和国」及废除《基本法》,重写宪法。该党召集人陈浩天表示,他们会积极考虑参选9月立法会选举,将推动宣传及建立组织,并采取有效的议会及街头抗争手段。

410日,青年新政、东九龙社区关注组、天水围民生关注平台、长沙湾社区发展力量、慈云山建设力量及屯门社区关注组昨日亦宣布组成选举联盟,以「香港民族,前途自决」为竞选纲领,拟派人竞选立法会九龙东、西、新界西,及港岛区议席。联盟计划於2021年举行香港前途自决公投,由香港人决定是否维持一国两制。对於港独立场,青政发言人黄俊杰声称港独将是「一定会出现」的选项。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颂恒声言香港人绝对有能力自己执政,香港亦有硬件自决,香港人本身就是一个民族,不需要回应境外政权。 

香港民族党和选举联盟想搞港独,跃然纸上。
 
香港民族党和选举联盟不约而同提到「香港民族」。民族是甚么?民族是指人们在一定的历史发展阶段形成的有共同语言、共同地域、共同经济生活以及表现於共同的民族文化特点上的共同心理素质的稳定共同体。香港人的主体是汉族,他们不是民族定义上的一个独立於汉族的民族,所谓「香港民族」是胡说八道。意欲从政的人,逻辑思维这般紊乱,是不适合从政的,还是另谋其他出路吧。
 
说甚麽「香港民族,前途自决」「举行自决公投」,先不说香港人是否有能力自己执政,在基本法下,他们有权自决吗?在没有中国首肯下,香港可以举行自决公投吗?香港己回归中国,是中国领土的一部份,搞港独可以视中国(梁颂恒口中的「境外政权」)如无物?港独分子难道预计中国届时不会、不愿及不敢出手干预而袖手旁观?如出手,港独分子甚至全体港人 (如果都支持港独) 凭甚么撑得住中国全国力量的雷霆一击呢?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