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21266    回应:1
功。德。言

「黑衣暴力运动」所犯下的战略性错误,梁振英只説了一半(2)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9月3日

何以至此,起初我还以为中央是要作「多行不义必自毙」中的郑庄公,忍忍忍......纵容反对派及暴力犯罪分子作现代共叔段,让他们作恶多端,然后等待著时机来临,给他们致命一击。随著时间的推移,终於看到中央的另一著—— 「引蛇出洞」。

真想像不到偏黄深黄 之士原来这么多,而且遍布各行各业各界,特别是教育、宗教、法律(包括司法)、传媒(记协是总后台之一)、公务员、医护、航空、专业服务界(包括但不限於会计、社工)及商界(主要是中小企),人员不限於基层,中高层亦相当普遍,但他们绝少上街及参加暴力活动;教协原来旗下有教师会员多达25,000名,其他会员75,000多人。这些教师大多都在官津名校任教,偏黄的占了80%以上,假设一班学生平均35人,这20,000个偏黄深黄教师就长期在意识形态上影响著七八十万名学生;偏黄深黄教师不限於中小学,还有大学的讲师、教授以至大学院长、校长;各级别的教师偏黄深黄这么多,遍布这么广泛,怪不得盲目反中仇中、盲目反政府仇政府的年青人这么多;基督教和天主教由教徒以至主教都支持反对派及暴力犯罪分子,不少人还亲身参加示威以至暴力活动,教会并且提供抗争装备、饮食物料及间接输送暴力犯罪分子;目光听觉所及,90%以上的传媒人,由记者到编辑都偏黄,报导完全丧失中立、公平、公正性,误导观众听众的个案俯拾皆是;法律界中的大律师、律师,偏黄深黄在业界内亦占压倒性多数,不少审裁官以至法官亦偏黄,难怪时常发生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现象。为了查明「黑衣暴力运动」真相,不少「有识之士』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如果委任法官做主席,我100个不放心。纸短情长,不一一评论了。

上述那么多的人与组织以往多年都是低调隐藏的,但为了加强运动的声势和彰显实力,所有牛鬼蛇神都陆续现身,就像关中诸将中了曹操「引蛇出洞」之计,倾巢而出一样。这就为中央和特区政府提供了难得的「引蛇出洞」,日后在适当时候将核心暴力犯罪分子及一众幕后黑手「一网成擒」的机会,梁振英所说「为中央和特区政府提供了难得的趁势犁庭扫穴的机会」,是另外一个。



~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Stephen Wong 2019-09-02 21:01:20
反对派(主笔睇漏了一个最大的分子)错误估计对手,认为可以故技重施.
用八万五将董建华推落台,胡锦涛在澳门传媒面前当众训斥香港特首.
梁振英未当选,已经被全方位打击,迫於形势,放弃争取连任.
一国两制经历22年的实践(是唯一真理标准),中央已然睇透香港(人)特区.
香港人没有文化(中国五千年)修养,呢一代15-35岁打机打大,只识往前死打.
中国人捉象棋,日本人捉围棋,白人捉国际象棋.思前想后,全盘考虑.
蛇已经被引出洞穴,下策是劏之制蛇羮.上中策,要搵人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