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6461    回应:0
功。德。言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764)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5月15日

政改方案会否通过,可审慎乐观(1)

(原文发表於2015年4月25日)


拉市民票,志在瓦解泛民议员的集体捆缚

政改方案会否通过,已进入关键时刻。

形势很微妙。方案要通过,端赖立法会内27位泛民议员有4个或以上愿意摆脱集体捆缚投票,反戈一击地投赞成票。为能有4位或以上泛民议员肯反戈一击,特区政府正软硬兼施、直接或间接地向泛民议员拉票。

向泛民议员动之以情,说之以理、利,是柔软而直接地向泛民议员拉票;同样动之以情,说之以理、利地争取民意,是强硬而间接地向泛民议员拉票。

究竟是柔软而直接还是强硬而间接的拉票方式有效,我们不用管它,反正政府是两者兼用,务求毕其功於一役。

不要小觑政府软直及硬间两手拉票手段,泛民议员将面临有增无已的压力,招架吃力。不排除部份泛民议员现已饱受内心挣扎之苦,要好好把持,认真不易。

 

~ 待续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