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0924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224)不是求情信,是还人情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0月15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见到一个客人畀他的朋友纠缠,原因是他的朋友叫客人替他的儿子写一封求情信,客人万般不愿,但最后都写了,原因是客人欠他的朋友一个人情,其实,客人并不了解整件事情,只不过在一封写好的信上签一个名,在我来说,这不是求情信,是还人情信。

  大家不时都会发现,在一个年轻人犯了罪将近被判刑时,他们有家境的父母就会呈上一大批求情信,其中不乏社会贤达,知名人士,我记得一个犯了强奸罪的年轻人,竟然有多达106封求情信,其实,大部分求情的人并不认识当事人,只不过欠他们父母一个或者多个人情,所以,法官亦知道,这是还人情信,并不是求情信,而事实上求情信的作用不大,当事人父母自欺欺人的行为而已,所以,法庭何不立例取消求情信,法律还法律,人情还人情,点解两者可以沟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Hongkonger 2021-10-15 13:41:21
无错!法律还法律,人情还人情!!
2. 十一哥 2021-10-15 15:53:03
本质就系走后门拉人情嘅西洋版、有哂妨碍司法公正嘅元素、只系差馆唔做得…假法就乜都得、盲眼婆装喺屋顶当贞节牌坊。


3. 引刀一快 2021-10-15 17:19:34
唔知,如果有人衰十一,会唔会有人写求情信呢?帮啲咁嘅case求情,都唔知点切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