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9575    回应:6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775)公平公正才可以制止暴力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9月24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马道立发火,叫香港人唔好挑战香港司法制度,客人问老板香港司法制度是否公平公正,怎样才算是公平公正,老板话一视同仁就是公平公正,几唔合理的判决也可以,只要任何人犯同样的法律,所受到惩罚也是一样,甚至没有惩罚也可以,但不能一个冇罪,或者判刑甚轻,另一个就判刑甚重,更加不能以法官的内心想法来作出判决,而法官这样做就是人治而非法治。

  以一场足球比赛为例,就算现在有VAR,球证仍然有无上权威,如果球证执法不公,同样犯规有不同判决,两三次之后,两队球员就会大打出手,归根究底,并不是两队球员暴戾,而是球证犯错,所以,法官判案要公平公正,才可以制止暴力事件,如果判案不公,唔知几时,但始终会有一日,不同政见的人会大打出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马道立发火 2020-09-24 11:36:49
大哥讲话你要听!
2. phILIP HK 2020-09-24 13:09:31
我有啲唔明,既然法官话判案没有政治立场,那么法官为什么还要发誓效忠国家?国家是统治人民的工具,法官是为国家的国祚服务的,因此法官的裁定是必须为国家的安全负责,这是不折不扣的政治立场,岂可屏政治而我行我素?毕竟法官是人,也有自己的情感和认知,判错了,律政司上诉给予纠错的机会,但是如果一个法官长期放生暴徒,以种种籍口,轻判黑暴,提供假资料的老人,为了可以自食其力拥有一份工作就被重判入狱,反而使用汽油弹的暴徒可以不用入狱,打警察的暴徒证供可信,被打的警察的证供不可信,有此立论:暴徒走上街闹事叫年轻人有祟高的情愫,愿意为社会牺牲自己.我差点在睡梦中惊醒!沈默啊沈默!马道立先生,难道这就是司法公正?
3. 元朗湾区人 2020-09-24 13:51:22
优秀的汽油弹暴徒!
法官玩埋一份。

法律不是维持社会稳定的吗?

小市民,系“神圣到不可批评的法律”前,真系识条铁!!




4. Hongkonger 2020-09-24 14:03:23
法官都是人,不是神!不能以法官的内心想法来作出判决?!骗小朋友还可以!人类只是没有更好的方法而已。
5. X 2020-09-24 14:47:10
原来厨师煮菜,食客冇资格,冇能力,不可以,判断太咸或大淡,且不能不吃。


6. WWSG 2020-09-24 19:42:02
炆煮这门子是艺术,讲求天马行空,好高境界架,屁民只懂手作,点入到题,连嗒爹都冇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