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3414    回应:4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725)讲得太急因为容易唔记得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12日

  今早在茶餐厅见到一个南亚裔人士,一轮咀讲七八份早餐要什么。例如太阳蛋抑或炒蛋,咖啡或茶,讲完之后就在门口等,谁不知水吧安哥太忙,唔记得那位人士叫什么,於是再问一次。那位南亚裔人士话已经唔记得。好彩老板醒目,听到那位人兄讲得咁急,又唔系用母语,知道讲完之后就会忘记,早已用笔落单。我看在眼内,不能不佩服老板。

  我小时候,有一晚因为明天背默「吊古战场文」。我心急出街玩,很快读完,由头自尾背一次给阿妈听,回家后阿妈叫我再背一次,点知完全唔记得。阿妈话第一次背得太急,代表很容易唔记得,要用比较慢的语调背多一次,才可以去瞓觉。

  有港大微生物后研究生逃亡到美国,一轮咀以英语话中国在12月底前已经知道新冠肺炎可以人传人,又指责她两位上司要她禁声。本来她的说话难分真假,但我觉得她语调太快,恐怕忘记要讲的说话,匆匆忙忙讲完代表完成责任。我认为隔几日叫她再讲一次,可能唔记得讲过什么。不过无论如何,她目的已达,不但可以移民到美国,而且仲可以在大学工作,但他老公以及被她点名批评的人就惨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他老公 2020-07-12 10:30:48
有小三?
2. 在12月底前已经知道 2020-07-12 13:32:38
禾而家已经知道,今年中秋唔兴送月饼,兴送两盒口罩,分分钟贵过两盒月饼。
3. Stephen Wong 2020-07-13 00:29:39
澳洲总理讲5+1太快太急,移民部长急补镬我哋只要财才喳。
4. 引刀一快 2020-07-13 06:50:02
放心,大陆学生,背字典背电话薄都得,经历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嘅人,标点符号都唔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