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2760    回应:8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718)讲抵制,印度一定赢中国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2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食早餐,老板同另外一位客人讲及一套电影,不是电影内容,而是那套电影是不是印度出品。因为那套电影有印度人亦有欧美人,而且全英语对白。老板问我如何分辨。我话有一个方法验正,当套电影做完,有冇成班人无论正反忠奸,一起跳一场舞。如果有,这应该是印度出品;如果冇就应该唔系。老板话就系咁简单,的确就系咁简单。

  老板又问,现在中国同印度在边境有冲突,现在玩抵制,究竟中印双方在抵制方面,谁会是赢家。我觉得老板讲笑,玩抵制,一定印度赢中国十条街,印度可以抵制中国5G,小米⋯⋯,中国可以抵制印度什么?我一时之间想不到。老板O咀,其实,印度人相当有头脑,玩抵制,一定赢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边境有冲突 2020-07-02 13:53:08
冲突都是百几十人用冷兵器, 还不如铜锣湾红隧口之盛况, 不如租借铜锣湾红隧口俾中印双方一个晏昼, 然后大家当冇事。
2. biu1 你有冇呀! 2020-07-02 15:52:27
印度玩嘅低制罢买嗰套嘢!以前大陆都唔知玩咗了几多次呀!有用吗?只会学咗以前大陆人一样吧!搞到现在只要系欧美日的产品就精品的崇洋狗心态罗!至於现在印度连防护用品都无法保障人民安全,重边度有资格系学人讲乜呀!印度超过一半人口在赤贫,且占咗全球贫困人口的1/3,而又能有几多消费的动力啊!唉呀!印度政府先搞掂人民食嘅问题才讲其他问题罗!
3. 一时之间想不到 2020-07-02 16:25:00
抵制肺炎罗,本讲从印度输入肺炎,一日嘅数量多过本地之前一个月。
4.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7-02 17:56:40
不食加喱,不用神油。

也可以多d

1.双面打印
2.3d打印
5. 引刀一快 2020-07-02 23:46:46
麻痹大意,越南已经逐步脱贫,一下印度开始上轨道,起码分走中国三四成。
6. 烂泥就系烂泥 2020-07-03 08:08:49
过去十年去印度出差加埋差唔多20几次。印度难以复制中国奇迹。印度,烂泥一块。原因如下;

1.极度歧视女性,废咗一半人的力量。
2.种性歧视严重,社会阶层流动性好低。
3.地方势力太大,号令不出都门,邦同邦之间太多对抗(为咗争资源)
4.宗教对抗。而印度教教义对经济建设不利。印度人重来世多於今生。
5.精英教育,但最叻的印度人却不在印度。情况比当年中国更加严重。
6.贪污严重,吏治腐败,税制繁乱落后。印度贪官贪得来杀鸡取卵。
7.急功近利,不优先处理好基建。
7. philip hk 2020-07-03 09:23:09
中国如果要玩,印度一早就死得啦,将雅鲁藏布江之水源截流,唔使半年印度母亲河「恒河」就会水枯尸臭,念在建国初期,尼赫鲁雪中送炭,第一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又有远亲不如近邻的情意结,中共一直对印度有所迁就,中国的地理位置,注定吃定印度,若开打,居高临下,一炮可射几十里,边够打.玩抵制?印度好像冇乜著数,系可以不买中国货,低下阶层又买不起欧美货,社会怨气更深,中国的电话供应商大多数是私人企业,最多是股价跌些少,对国家政权亳无动摇,印度人就要过不太顺心的电信时代,科技发展时代,最忌的是和世界经济、科技脱轨,印度决策层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屎桥,实在难于理解.
8. 引刀一快 2020-07-03 22:26:49
印度依家系真心豁出去,要开辟一个缺口唔难,只要严格唔做伪劣产品,一旦俾佢建立咗声誉,中国货就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