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3213    回应:7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716)不要让租客分租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6月29日

  昨日中午,茶餐厅老板话有一个老友在租务上有问题,想向我请教,顺便请我食午餐。我话食饭冇问题,指教就唔敢,大家一齐研究还可以讲。

  原来老板老友是一个好业主。不过,对租客仁慈即是对自己残忍,佢有一位租客话疫情影响收入,要求租用的单位可以分租。一般来说,租客要求分租,是要得到业主同意,老板老友见那位租客并没有要求减租,於是书面答应租客可以分租。但分租同意书发出之后,那位租客失了踪,当然没有交租,而分租的租客向老板老友表示,已经将一年租金交了给原有租客,唔准业主收楼。我听到之后都知道很麻烦,在未有解决办法前先将问题说出来。在任何时间,无论租客以什么理由,都唔准租客可以分租。如果发觉租客分租,立刻以破坏租约为理由终止租约。至於老板老友现在怎样处理,我认为交给律师,这是我能够给予的意见。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多谢 2020-06-29 19:34:47
又学到嘢,谢谢博士分享。
2. 引刀一快 2020-06-30 07:44:43
对租客仁慈即是对自己残忍

度数好难拿捏,要睇时势。
3. 儒来 2020-06-30 10:39:24
小弟也同情该租客,我会这样处理: 要来该租客与分租客之T A内容交小弟过目,必要时签T A果刻也在场。当然也要知道分租客之资料例如职业及收入证明。
4. 儒来 2020-06-30 10:47:30
而家最受害是那分租客,因为业主与正租客之主T A欠租,业主去审裁署申请收楼,前后不用2个月便可由执达吏上门。
5. 向泛民说不 2020-06-30 10:53:34
楼上,租客和分租客无得输啦,分分钟租客和分租客夹埋。业主就肯定输。

以现在的市况,就是执达吏上门,要搬的话,系其他地方租楼,也不难。租客和分租客最多都是比返自己原来的租金。点会输啊。

反而业主要比法律费用,付出几个月的租金,浪费自己的精力。
6. 儒来 2020-06-30 14:04:25
楼上,

你有权这个想法,但小弟劝告,季港是法治社会,不容许这些行骗行为,若兄台挠幸得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请三思!
7. 向泛民说不 2020-06-30 14:23:12
6楼看来是没有楼的废青,就是因为香港是法治社会,所以如果要玩野,业主吾够租客玩。业主都求神拜佛,搵到好租客。其实香港的法律已经是偏向租客啦。虽然可以用法律请走租客,但是一样要用大半年时间,加上律师费,成本其实好重。

其实以目前的情况虽然楼价上升,但是租楼市场应该是租客市场,因为租客租唔到楼,其实可以长租酒店,一样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