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8987    回应:11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664)送礼最忌受礼者得物无所用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3月30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见到老板大娘检视所有准备送出口罩,自从新冠疫情开始,茶餐厅随餐附送口罩,老板当时话好过打折,现在当然变成时尚,茶餐厅每日大约送出400个口罩,老板会准备500个,但早两日,有一批口罩只是得一边有绑带,变成得物无所用,有客人投诉,老板非常唔好意思,所以,老板大娘今日检视每一个送出去口罩,确保收到的人都有用,老板联络供应商,答案是可能货源紧张,品质管理做得不好,挂万漏一,在这情况下亦情有可原,但有一个情况,没有一个客人将口罩退回给老板,只是通知他口罩只是得一边绑带。

  有报道说中国政府送出了不少抗疫用品到有需要国家,但很多抗疫用品很多都不符合标准,以测试剂为例,准确度只有40%,如果真的是这样,就是中国政府不对,但原来那些不合格用品,大多数是由个体企业名义送出,出了乱子就将责任推卸落中国政府,以菲律宾为例,有一些由中国企业送出的测试剂不合格,被说成是中国政府送出的不合格,最后要由菲律宾政府出面澄清,不过无论如何,送礼人要紧记一件事,就是受礼者要合用,否则就唔送好过送,仲有千祈唔好送次货。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Zeitgeist 2020-03-30 14:56:02
点解全球医疗用品咁短缺,尤其在美国?
1.新冠在武汉爆发,全国支援,国内存货全调用,剩下已不多。
2.撞正新年,加上封城冇生产,冇新补给。
3.美国贸易战加关税,美国存量都不多,入口商都尽量做到刚刚够用就算,费事积压本钱在存货上,Just meet Demand算了。
所以侵侵的加关税最后都反弹到自己,算人却害己。
侵侵加关税收得鸡碎咁多,却赔上自己连任和人民生命,仲未计万亿美元公仔纸来托市救市。
当年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奉侵侵之命,砌ㄧ张加关税货品名单时,以为越长越吓到中国,名单上加入医疗用品时,(即使关税听证会上90%美国入口商反对,仍坚持推行--所谓民主的制度!!),又怎会想到这个蝴蝶效应呢?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2. 正气 2020-03-30 15:54:00
人算不如天算,原来谂中国大获鸟,谁知全世界仲大获,看来中国国运有排未完
3. 引刀一快 2020-03-30 20:07:11
据称系对方冇睇清楚说明书,用法唔对。
4. 美国等一 2020-03-30 23:11:33
大家不要耻笑啦,侵侵话甚么都不可以输,一定要美国第一。依家果然美国第一。讲得出,做得到,佢一定连任。
5.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3-31 10:13:33
近来对於民主有d顿悟, 特朗普将民主魔术揭秘。

1.人民不会承认自己选错。

2.总统错到离晒谱,但可以管理人民的期望。
死二十万都算做得好。

3.引导集体仇恨,搵代罪羔羊。

香港黑暴同一手段。


6. 真真薯片 2020-03-31 11:10:47
网上传有大陆人专登卖次货比人,特美国死多d人
7. Philip wong 2020-03-31 12:08:28
莫须有害苦了香港,什么八三一死人,什么钉书机,什么黑警强奸......法轮功式的涂鸦,唔知点解仲有人信,真悲哀!
8. 回7楼 2020-03-31 13:32:55
香港穷人越来越多是因为蠢人越来越多。 香港蠢人同穷人数目的增长,絶对成正比例。

一个城市的年青一代智商下降,这个城市注定冇运行。喊都无谓。
9. 引刀一快 2020-04-01 07:15:52
真真薯片兄

呢个传闻,引申出一个好复杂问题,到底系有心害人,还是货品质量唔过关,用嚟遮丑?
问心,如果生产医疗设备嘅厂家有呢种害人嘅心,无论系对国人还是外人,佢嘅货绝对唔值得使用,呢间厂死得。

11. 真真薯片 2020-04-01 13:29:03
刀兄,咁又未必,个负责人系微信公开讲,仲好多人赞,随时仲做多左国内单,海外买家吱睇微信,随时唔知头唔知路继续落单,食晒两家茶礼
12. 自醉 2020-04-01 20:13:40
菲律宾的确系小题大做,唔收你钱有四成准确度都唔满意,人哋西班牙、意大利、 捷克俾钱买准确度都系得两三成咋! 仲想点?

引刀兄讲得啱,成件事可能系沟通问题,只要将确诊与非确诊调转睇,准确度就即系由两成升到八成啦! 哈哈哈!

其实游戏一直都系咁玩冇变过,只系啲人IQ有问题。 可防可控即系将会失控,人不传人即系高传染性呀嘛! 咁零新增确诊又即系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