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0491    回应:5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650)撤辣之后楼价升抑或跌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3月7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几个物业代理等我,他们质疑我点解唔支持撤辣,仲话现在成交量很低,撤辣之后不但可以增加成交量,而且会加速楼价下跌,现在物业代理冇生意,惨。我话现在全香港都惨,何止物业代理,茶餐厅都冇生意。平日在早餐时人头涌涌,不但一位难求,而且仲有不少人等位,今日坐了一半都唔够,好彩铺位是老板自己,否则又要暂停营业。其实,已经有不少餐厅暂停营业,甚至要结束,难道餐厅老板唔惨。我都希望政府撤辣,但做人不能够那麽自私。而且,撤辣之后会加速楼价下跌。我第一次听到,老实说,撤辣代表政府唔收印花税,买家便可以多付楼价,楼价就算唔升都会减慢下跌速度,点会加速下跌,真的是呃鬼食豆腐。不过,我同意撤辣之后成交量就会上升,报纸应该搵一些够份量的人叫政府撤辣,唔系搵几个二打六就话全民要求政府撤辣。现在最紧要将确诊人数降至零,14日后解除封关。只有解除封关,经济才有救,楼市才有救,现在讲乜都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123331 2020-03-07 09:27:17
点解地代咁心急要撤?

巿况不明 讯息不对称

用确认人身份 上下其手

机不可失

人地要食大茶饭
2. 乜春 2020-03-07 11:52:01
政府撤辣唔系话撤就可以撤。记唔记得当年CY去立法会要求通过辣招,佢拍心口保证第日撤招要通过立法会同意先至可以撤。你话呢?哈哈
3. 你话呢 2020-03-07 20:16:21
全城班长期睇淡楼市的专家均反对撤销辣招,惊住会刺激楼价疯狂上升。


4. 柯 2020-03-09 04:45:21
美国佬一定会持续印钱
美债欠20万亿美元
只要继续通胀落去
20万亿先稀释得少d
(1960年欠你1万,2020年先还一万)

唯有甘样先可以确保金融体制正常落去,和美国最轻松还美债

只是数字和单位的改变
以前用仙,毫子,蚊,百,千,
以后就用万开始架啦
5. Philip wong 2020-04-03 11:45:51
讲真的,除咗超市、粮油供应商外,几乎百行都唔掂,唔明白政府只选择性帮一些企业,搞到社会持份者都有意见。其实逆周期的应变,也可以适当减轻中小企负担,应该值得考虑。行业补贴最不合理,不应该泥足深陷,什么行业受影响最大,那是企业者的责任,政府可以帮,顶多是在贷款上支持,而不是现金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