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8973    回应:5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640)不要令长者冒险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2月21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熟客话我派口罩都唔识得派,如果冇地方,可以借用茶餐厅,不少派一两万个口罩的人,宣传比我劲得多。熟客可能不明白,公司派口罩并不是为了宣传,而是希望帮到社会。其实,我唔应该将口罩相片放上Facebook,搞到有不少人问我攞口罩派畀人。我们派口罩是希望帮到那些需要服务别人的人,如果他们因为没有口罩停止服务,例如送餐给长者。所以,长者不是我们的目标,不过还有一个理由,就是不想长者冒风险。有报道指出不少长者排几个钟头才可以得到几个口罩,这几个钟头的风险很大,尤其是今次的新冠肺炎病毒,专攻年纪比较大,免疫力减退的长者。大吉利事讲句,如果有乜冬瓜豆腐,一定会畀人闹,不但长者风险大,派的人风险亦很大。如果借茶餐厅派口罩,分分钟害了老板。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学到嘢 2020-02-21 12:03:23
汤博士宅心仁厚,上天保佑🙏
2. 十一哥 2020-02-21 12:24:42
就系呢班精英9官搅到口罩放纸鸢、而家先玩口罩生产、净系班搏大毛嘅都未必分得清、搅得到有货出果时、人地已经通街供应、到时又要谂计点消化D生产力、唔使谂…再揼N个亿养住D口罩厂嘅厂租人工皮费、就立个项目..防疫战略储备预算基金、个名型哩!

生产口罩唔系科技、有料…手作都搅得掂、而家D生产数据根本系乱作嘅、讲小D先炒得起。
当手工做..每个工人一日做一千个、条数吞得哂嘛?

3. 十一哥 2020-02-21 12:53:39
就以专业笃爆D科技玄学、口罩功能第一取决密度、所谓静电层系原料质地本生物理…有磨擦就生静电…冇洗特别科技加持、喷丝不织冇乜特到工艺…牌子几M都系一样、敢厚实唔考虑要平衡呼吸力度就用99.997都得、不过心理上..几M牌N95…用力D呼吸系特色、杂牌就冇容忍空间。
医生对口罩知识都系唂估番嚟…念书咁念、厂家梗系话唔得…卖小咗其一..番用不当瀬嘢就C得。
十一哥比个专业心得…带定枝细嘅漱口水…每次戴口罩之前漱下口、用完口罩轻轻喷1比70漂白水晾干备用、3日换一个。

4. 用完口罩轻轻喷1比70漂白水晾干备用 2020-02-21 13:11:01
会唔会漂白左个口鼻位置架?  户外活动多嘅人, 几个月后个个都有泳衣烘印响面度, 仲漂白啲咪好白?
5. 十一哥 2020-02-21 17:34:06
可以漂得白…十一哥咪发大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