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9550    回应:8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574)何止汇丰裁员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10月7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老板话有多少奇怪,在冇港铁情况下,全部伙计都准时返工。水吧安哥话,近日时势唔好。虽然茶餐厅生意不俗,老板又有良心,但如此形势继续下去,生意难免受到影响。如果老板到时要炒人亦无可厚非,为了保住份工,千祈唔好冇事吿假,而且要准时返工。安哥讲出全港打工仔心声,所以,示威人仕呼吁了几次大三罢都不能够成功。都系果一句,大家可以去游行示威,但仍然要搵食,要供楼。

  传闻汇丰全球要炒10,000个高薪职位,香港亦应该占不少数。在香港被炒的员工,除了工作表现之外,亦会作出政治审查。不过,汇丰当然不会承认,而事实上全港打工仔都非常紧张份工。搞社运的人放过他们,千祈唔好叫佢哋罢工,功德无量。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MT 2019-10-07 09:52:38
出得嚟行就要预咗还
2. 十郎 2019-10-07 10:36:07


      知否 , 知否 , 应是 call loan 时候。

3. 十一哥 2019-10-07 10:44:46
呢几年门口生意压力日增、大局结构性改变…成个势好难逆转、今次比咗契机门口生意早D嚟个解脱、小老板反而唔使磨住干塘、基层真系大O乐、有银用嘅…银両就好使咗。

4. Hongkonger 2019-10-07 11:05:51
现在搞社运的人怎会考虑他人啊?!他们只是一心要牺牲他人利益去追求他们的“理想”。功德无量,是否太离地?!!
6. 自称路人 2019-10-07 11:32:33
失业率上到4 - 5 % 呢个社会便会变得和谐些 !
7. 引刀一快 2019-10-07 11:42:51
呢铺最紧张嘅打工仔,咪就系打工仔兄罗,哈哈哈哈
8. ~~ 2019-10-07 15:27:30
香港有班文化杂种,系度食,系度屙,屙到臭晒,之后随时移民,被炒合理.

真正无名英雄是清洁工,维修工,警队,消防队,司机,以及各界致力维持香港正常运作的市民.在此致敬.

加多句  freedom of speech,delete no more.
9. 张先生 2019-10-08 20:24:04

To 示威者们

我相信你们的破坏行动,已经令到普罗大众造成极大因扰,提款机用不了,拿现金要大排长龙,返工返学要排长龙,买不到东西,商店破坏,商场早早关门,没有旅客,没有大陆人消费,香港全港市民因为你们的行动变得恐慌。很多人将会失业,失去饭碗,有些要减薪或被裁员,大家不敢交流,怕不同意见会被人打,你们抗争为何要拉全香港人落水?你们究竟在想什么?中央会屈服於你们这些小孩子行动吗?你们会影响到特区政府吗?政府分分钟是希望你们尽情破坏而令大众不满,最终民意会反咬你们的!因全香港人要为你们的行为埋单!

停一停,想一想,要有同理心,政府会因为你们暴乱就答应你们的所谓诉求吗?虽然特区班子很废,官员做事慢得要死,林郑月娥对政治敏感不足,光复自用,不懂演戏,至少元朗事件都应该去慰问下伤者,而不是去看港铁损毁程度。

我在内地工作,经常接触内地人,他们说:「为什么香港人要这样自残,自废武功?我倒不觉得你们有民主有什么好,你看我们起大桥起铁路填海,起军事基地两三年什么都搞惦了,你们香港打官司都浪费了几年了!所以一党专政也不是没有好处的,关键在於政府是不是一个开明发愤图强的政府,有没有民主,重要吗?你看看东南亚多少所谓民主国家有多乱!他们也有民选总统,但生活好吗?党派斗争,无日无止,严重分化,人民分党分派,团结成疑,政治黑金成常态。」

不要幼稚得可悲了,香港在中央眼中只不过是有特殊开放的一个小城市而已,如果有胆识去争取香港独立,为何不上北京表达呢?在香港也文也武,算什么好汉啊?内地有很多一线城市在科技,经济的发展及规模早就大大超越香港了!香港人醒了吗?还沈沦在政治争拗,这些斗出位的港独分子不是想拿到政治利益,发梦想选区议员及立法会议员吗?

珍惜香港,不要成为罪人,放下你们的屠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