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7138    回应:0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551)Thank you 原来是句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6月30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非常劳气,佢话在不久前帮了一个朋友一个大忙,近日有小小事请那位朋友帮忙,对方唔肯帮,於是客人质疑,他的朋友话当时已经讲咗Thank you ,代表事情已经完结,在道德上他冇必要帮助客人。

  老板话千祈唔好劳气,中国人得人恩果千年记,鬼佬的Thank you就是句号,大家的文化不同,习惯不同,其实,Thank you 是句号也有好处,有不少人得到别人帮忙之后,反而避而不见那位曾经帮助他的人,以后双方反而少交往,所以,要大家永远做朋友,除了借钱之外,最好不要帮助对方,即使是举手之劳。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