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7255    回应:1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1549)军方不宜作政治表态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6月28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美国有很大机会会陷入一场政治与法律危机,原因是一件堕胎法案,美国终审9位大法官以5:4推翻了美国妇女是有权堕胎,随即引起美国各地抗议。

  其实,美国政府亦预咗会有抗议示威活动,没有才是意外,本来事件很快就会平息,但美国国防部长表态话9位大法官作出了错误的决定,今次大镬了,有了军方表态,各地的示威活动会加强,而军方是支持妇女是有权堕胎,所以亦不会积极对付示威人士。

  本来军方只是执行任务,在政治上是中立,奥斯丁表态令执行任务的国民警卫军进退维谷。而事实上,姑勿论那9位大法官是否作出了错误的决定,军方是不能表示支或者反对。去年特朗普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山庄,军方亦没有表态,即使军队中有人支持特朗普,那些士兵仍然要执行职务,今次草率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6-30 04:50:55
侵侵根本就唔想连任,隔代连任嘅政治影响力更大,兼且0字尾当选唔老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