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3585    回应:5
文亮语

如果知道七翻身有乜好惊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5月3日

  今早有老友到公司,问我上星期有冇放股票,我问点解,佢话五穷六绝七翻身,既然知道五穷六绝,点解唔放,我就话既然知道七翻身,点解要放。

  老友话事实胜於雄辩,今早恒指跌超过400点,如果放了,现在已经赚了很多,我相信很多人误解了五穷六绝七翻身,以为这是投资市场表现,其实,这应该是讲零售市场,在旧式社会,五六月都不是消费旺季,学生又是考试期间,一般饮食零售业市场都比较淡静,到了七月,学校放暑假,传统消费月开始,所以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但现今社会已经不同,五月有五.一黄金周,六月有不少学校已经开始放暑假,消费月提早来临,六月已经翻身,不过,今年并不适用於香港,因为香港仍未解封,就算过了五六月,如果香港仍未解封,七月亦不会翻身,在香港人抗拒疫苗之下,解封遥遥无期,代表翻身亦遥遥无期,或者,有人希望香港不会有翻身机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5-03 17:33:23
香港要翻身快,最好就系飞地,一飞地,成个广东省一齐翻身,成个国家都好咗。
2. 十一哥 2021-05-04 00:08:04
刀刀  都系想揾交替自己翻身啫、香港冇事冇干…番乜身呢?

3. 引刀一快 2021-05-04 09:40:38
十一仔,你就好难翻身喇,香港就仲有机会。
4. 十一哥 2021-05-04 12:51:45
刀刀扒喺度就望翻身啫…自己勘呵都唔好揾人赔先得㗎 !
5. 引刀一快 2021-05-04 18:00:57
一砍十一仔,佢就苛一声,坎坷系十一仔嘅B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