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7515    回应:7
文亮语

团结一心代表什么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23日

  今午在海滨长廊跑步时,有一个跑友等我,佢话拜登在美总统登基时的演辞,不断提团结一心,团结,团结,究竟拜登想表达什么,我话是好消息,代表美国准备打防守战术,中国可以喘一口气,跑友不明白,认为团结也可以是进攻,其实,如果大家有睇足球,就知道领先的球队在最后十分八分钟俾对手狂攻,队长或者领军人物就会要求队友顶住对方攻势,保持胜果直至完场,在场外的拥趸亦会叫顶住,英文就会讲d’fence,如何顶住,如何d’fence,就要大家团结一致,拜登的演辞不断讲团结,就即是叫美国人防守,既然打防守,应该无暇顾及中国,中国可以暂时舒一口气。

  不过,拜登亦留了后著,美国虽然不打进攻,但就叫欧盟,四眼,印度日本越南等围堵中国,实行精人出口,笨人出手,不过我认为,除了美国之外,其他国家都只是得把口,烦恼皆因强出头,澳洲就是一些活生生例子,不过,又要做一些场面功夫俾美国睇,遣责就有,行动就冇,甚至生意照做,实行绿杨移作两家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01-23 12:20:28
阿爷早就睇通、行人地起嘅路、就要睇人面色、有路不妨照行照用、不过自己更要开多几条新路、就似围村…有屋随时比人封路。
2. 十一哥 2021-01-23 13:08:15
我地香港世界仔精神…谂嘅都系适应/走位/擦鞋/烚熟9头/望人关照对你好、阿爷原生DNA靠自己 ! …我地唔明…甚至觉得系违反人性嘅。
长征 ! 羽绒都冇件、即系落荒而逃…正常鷄飞狗走田鷄过河各撑各啦、呢班友又打到天下喎、啱开档…果头又要开拖…正常都9C1生…点知又惨胜要对手埋枱划线、都未抖顺条气..毛子以为你都就饿死..点敢发围..老表真系冇裤着fing住都敢同只熊只dou…又系恰佢唔到、老表自知实力…埋身就去尽搏命、追击就会比人炒起、所以每次都力发千钧…打窒就即时回防收兵、对手吓亲就冇敢覆啅、自己就可以安心揾食、今时今日都系同样策略2.O。

3. 引刀一快 2021-01-23 14:52:19
十一仔谂嘢好似细路玩煮饭仔。
4. 元朗湾区人 2021-01-23 15:12:43
近十年,isa实行

!!美元戏诸候

即明抢。春秋时期已到…

不就是“G20”。
5. 向泛民说不 2021-01-23 15:35:33
民主邪教实际上不同的利益团体追求最自私最有利的利益斗争,最后得到一个平衡,中间如果有人不服,就会变成民粹,就像香港,美国最后也得一样。大家不服对方,点团结?
6. 十一哥 2021-01-23 18:22:59
刀刀  11哥真系童心冇变㗎、话事偈刀刀成个8婆仔咁…又入型入格喎。
7. 引刀一快 2021-01-24 16:02:47
大大个仲玩煮饭仔嘅人,通常小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