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8138    回应:2
文亮语

太多人一起食高级日本料理是浪费金钱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9日

  昨晚人少少,去食日本菜。而事实上日本餐不适合太多人一起食,最多是4个,一个人亦无所谓,人太多食日本餐是浪费金钱,不是太多人明白这个道理。十几人去食日本餐,又怎可能欣赏到师傅手势,不是嘥钱又是什么?

  日本师傅同我们讲,好彩在去年底没有回日本,否则现在要谷种。日本的米芝莲级日本餐不是给一般日本人帮衬,而是做游客生意。现在日本没有游客,生意额下降幅度同机场一样,大约得番一成生意,不少在日本的高级日餐厅现在是辛苦经营。香港还好一点,限聚令过后生意非常好,即使在限聚令未解除生意都可以,毕竟太多人一起食日本餐是嘥银纸。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太多人一起食 2020-07-09 12:59:03
太多人一起食乜都系嘥,净系叫餸都要半个钟,已经嘥时间。
2. 引刀一快 2020-07-10 03:59:29
有啲嘢又要人多一齐食先至抵喎。

比如鱼生,以同样身体条件计,越系大条鱼,起肉成数就越高,杀鱼放血过程越快,甚至有好多部位,系要鱼大先至用到,鱼大,自然要人多先至食得嗮。
广东有种鱼生上品,黄鱼,因为功夫多,出肉率低,每次要20斤起跳,要食嗮鱼生唔难,一大堆下栏就一定要好多人一齐食,所以又系要人多食至有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