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7218    回应:7
文亮语

你要的价就是市场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6月1日

  昨日一个人去行山,大约行了三小时,中间我唔饮水,因为好想饮啤酒。行完山去到一间湖南菜馆,老板话有客预定了一只炖水鱼,已经做好。但系个客话有事,叫老板卖畀其他人,老板问我有没有兴趣,本来是千二元,现在收我一千。我话不用减价,请我饮啤酒便可以,老板於是开了两支啤酒。

  炖水鱼做得的确唔错,老板见我食完走埋嚟同我倾计。佢话疫情令他损失不少,打算卖走一层楼来支持菜馆,但物业代理的价钱与他心目中有多少距离,但代理对他说这是市价,老板想知道这是不是市场价。我了解过之后亦认为稍低,於是话市价并不是由物业代理制定,他们所说的价是方便能够卖走,并不是市价,市价应该由业主自己制定。例如菜馆的餐牌价钱,是由菜馆制定,并不是由食客出价。当然,如果价格太高,就没有人帮衬,菜馆就要减价,最后得到一个双方都接受的价钱。这仍然不是市价,只是一个妥协价。至於老板打算放售的物业,我认为可以加20%,百货撞百客,能够卖走亦不出奇,最主要的是老板是肯定卖楼。现在物业代理知道有业主愿意卖楼都会积极去做,毕竟愿意卖楼的业主不多,很难搵一个实盘。老板话能够卖到的价钱比物业代理开价多10%,佢摆一围请我食饭,菜单任我选择。我话佢请梗,老板很开心。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能够卖到的价钱比物业代理开价多10% 2020-06-01 15:12:51
是为炖水鱼价
2. 引刀一快 2020-06-02 07:30:01
依家湖南果边啲生态养殖水鱼系几优质,我朋友圈里面经常见到佢地劏好嘅办,裙边厚,膏黄亮,鱼身健康企里,底板冇发红。
大概23年前,已经有间公司搞生态养殖水鱼,叫做绿卡,当年水产所啲人去餐馆食水鱼指定食绿卡,依家就好多人养啲水鱼都好靓。
因为种源同血统不断改良,日本鳖、黄沙鳖,黑鳖,乜都有,饲料营养比例比以前精进好多。

不过,1200蚊只真系比较贵,因为除咗野生水鱼唔计,几靓都系同猪肉差唔多价,可能运嚟香港比较矜贵。
大陆到底仲有冇野生水鱼呢?个人睇法,严格嘅野生,应该接近或已经绝迹,不过,因为养殖走失、放生,数量非常多,所以野外或者鱼塘不时会有发现,亦有人买苗少量放养山塘,成长过程与野生大同小异,所以仲会揾到“野生水鱼”,真正本地野生个体,除非发现人唔识货,否则多数有人收购,做种,或者做人情。
3. 儒来 2020-06-02 10:28:24
照台主之性格,就算店主成功高10至20%价格售出物业请台主晚宴报答,台主一定唔去。
以自己知识去鼓励失意人,对台主而言,举口之便矣!
4. 举口之便矣! 2020-06-02 10:32:51
本来可以逃生, 又逃唔到生矣。
5. 儒来 2020-06-02 10:48:21
引刀兄,

每当讲到海鲜,兄之描述便笔走龙蛇,有时小弟怀疑兄之别号,引刀一快是与兄之职业有关,任何水産难逃兄之手起刀落。
6. 儒来 2020-06-02 11:01:50
致4楼,

能否逃生视乎店主自己决定,加二成或再减二成出售完全自己负责,旁人给予意见巳充分体现社会有情。
话说回来,若店主仍对生意有信心,可以用物业向银行取个额度,不必卖楼冚生意,若生意只是一时间唔理想,这个方法也可行,否则要壮士断臂。
7. 安逃生 2020-06-02 11:12:51
连美帝都要金蝉脱壳,你仲叫人加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