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8341    回应:13
文亮语

183日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5月29日

  今早去有一个已经攞了加拿大籍的老友到公司搵我吹水,我当然问点解在新冠疫情如此猖獗下仍然返香港,而且回到香港后仲要坐14日疫监老友话唔敢唔返,已经去了加拿大接近半年,实际日子有181日。如果唔觉意超过183日,加拿大政府就会向佢徵收全球入息税。所以,就算要坐半年疫监都要回港,唔好讲只是14日,上咗机才安心一些。否则飞机停航,他就一裤都系。

  国家推出国安法,英国立刻表示将30万BNO英国海外公民留英期限由半年延长至一年。有人话魔鬼在细节,如果住超过183日,就要向英国政府缴付全球入息税。我唔敢肯定,如果是英国公民就一定要,但英国海外公民,即刻是二奶仔,有冇身家分都唔知。不过,二奶仔就算冇身家分,但可能要孭老窦的债。所以,就算是海外公民,如果住超过183日就有可能要缴付全球入息税,稳阵起见,最好到英国领事馆确认一下。不过,如果是美国公民就不用确认,就算唔向美国住,都要交全球入息税。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最好到英国领事馆确认一下 2020-05-29 14:44:52
也可以去问一下邓连如, 因为佢好似就是为了英国税而唔去英国定放弃雀位, 样样都是钱作怪。
2. 税务居民 2020-05-29 15:13:24
就算你系外来人而非本地居民 , 停留当地超过半年(183 天)而有收入(全球计算)即算是税务居民 ! 汇丰银行俾美国佬捉住要上报香港存款户有无美国存款户口和国籍 . 加拿大亦同样要汇丰上报香港存款户资料 ! 澳洲纽西兰以前不用报 , 现在以防止洗黑钱为名都要报 !
3. 自醉 2020-05-29 16:06:44
有咩出奇呢?好多国家都有 呢啲居住日数 交税限制 ,点解博士净系有兴趣研究国外, 又唔研究下国家税法呢 ?

国家个人所得税法

第一条

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一百八十三天的个人,为居民个人。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不满一百八十三天的个人,为非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第四条

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个人,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年度连续不满六年的,经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其来源於中国境外且由境外单位或者个人支付的所得,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任一年度中有一次离境超过30天的,其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年度的连续年限重新起算。

4. 正气 2020-05-29 16:32:37
俾持有BNO的人去英国消费一年,振兴英国经济,一年后遣返香港,英国完美示范用完即弃。高招
5. 向泛民说不 2020-05-29 16:34:14
自醉,英国佬想引诱富人过去,不过你老友黄瓜李都得唔到信任,去英国有鬼用咩。
6. 自醉 2020-05-29 17:11:08
向饭

所以话你呢! 富人要佢俾先可以去英国? 个个国家都争住抢 !

香港攞住200万镑嘅人成街都系,个个都有资格申请英国投资移民, 要等佢特准畀你去嗰啲人,交税多极都有限啦!

去美国嘅富人,个个都开公司合法避税,有专人报税,唔见有几个要交worldwide tax, 傻侵交税少到连税单都唔敢攞出嚟啦! 

希望香港人第日都继续唔洗交环球税啦!
7. 去英国消费一年 2020-05-29 17:17:53
working holiday 咩? 勉强可以说成搵人去顶一顶脱欧之后的乱局
8. Isaac 2020-05-29 19:32:19
thx for sharing 祝福香港!
9. 引刀一快 2020-05-30 07:16:04
向饭

点解你唔话李生系我老友嘅?我好恨佢做我老友㗎。
😄😄😄😄😄😄😄😄😄😄
10. 十一哥 2020-05-31 12:30:22
刀刀  怨恨你老吖豆、啤你出嚟果个唔系你十X。

11. Being black in America 2020-05-31 13:26:06

USA TODAYPublished 1:07 p.m. ET May 30, 2020 

Chicago Mayor Lori Lightfoot did not mince words at a Friday press conference when responding to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tweets slamming protesters as "thugs" and saying, "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 

Lightfoot, the city's first black female mayor, said she took the video of George Floyd's death "personally" as a black woman. 

"It's impossible for me as a black woman who has been the target of blatant racism over the course of my life not to take the killing of George Floyd personally. Watching that poor man beg for his life and for the ability to breathe and then watching the life leave him there in the streets I felt angry, I feel sickened, and a range of other emotions all at once," she said. "Being black in America should not be a death sentence.

缴付全球入息税唔系问题,交税系份内事。但亚裔住系英美等白夷至上国家,你就系非我族类,你同你的后代,都要面对终身的歧视甚至被敌视。你点面对呢样野先系问题。
13. 引刀一快 2020-06-02 06:11:49
十一仔,我一路都怨恨呀,我怨恨我老窦冇同柯德莉夏萍结婚,又冇娶夏萍,结果我妈叫吴夏萍。
14. 向泛民说不 2020-06-02 11:03:40
11楼,老美开始排华,主要就是妒忌中国人,其实香港班低能黑衣畜,歧视大陆,真正原因也是因为自己有穷有懒。

100年前,老美排黑人,他们是怎样说的, "'How dare these negroes have a grand piano in their house, and I don't have a piano in my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