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1450    回应:8
文亮语

这两年的楼价升幅究竟去了哪里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4月9日

  即使未有新冠疫情,我在过去两年发表的楼市预测都是睇淡,理由是楼价已经超过一般市民的负担能力,买楼自住还可以,但买楼投资似乎不是好时机,最好还是揸多个钱傍身。这句话从来没有人提及,反而在过去两年,不少买了楼人见到我都会话好彩冇听我讲,否则就损失惨重,但最近我翻查两年前坊间楼价指数,竟然与今日大致相同,唔怪之得最近无人话好彩冇听我讲。不过,这两年不断听到楼价上升,究竟升幅去了

  很多人讲楼市,都是报喜不报忧,上升时候大大声讲,下跌时候可以唔讲就唔讲,就算讲都避重就轻。坊间楼价指数都是一样,虽然指数现在与两年前一样,但买楼的人知道,他们现在买入的单位,不但比以前平,而且质素亦比以前好。按真实情况,楼价指数应该下跌,但现在不但与两年前一样,而且仲畀人一个感觉楼价在这两年有一定升幅,是不是有点奇怪。不过亦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要在这两年买楼的人自我感觉良好便可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MT 2020-04-09 12:01:50
啱啱睇咗层楼,楼层高坐向好,但叫价就有啲离地,俾银行估价高10%,睇完我话几钟意,经纪问我出几多,我话叫价太高,费事出价差太远俾人话我玩嘢,点知之后一星期内业主自动减两口价,平银行估价,不过仲未到我心中价位,再等等。
2. SYB 2020-04-09 17:19:47
一手楼价变二手楼价?
3. 两年前买左楼都好 2020-04-09 19:58:25
两年前买左楼总比两年前买左汇丰好,两年前唔买楼大多数将资金投资在股票市场,相比都系买左楼安心啲,起码有租收,就算经济再差最多减租还系有租收,买左汇丰又唔同,股价跌左不但止,现在还无息收,都系跟博士买物业实际啲。
4. 人人看淡楼市 2020-04-10 16:37:29
大部分磗家都看淡楼市了
6. 疫症灾难及暴动中的房屋效用 2020-04-11 02:26:45
房屋基本功能是保护个人生命及财产。面对此人心惶惶灾难,投资自住楼房也是笨?生命只有一次,投资赚钱机会可以好多次。珍惜生命的小确幸,有实在存活感,不是假的。现在很多人死於疫症中,经济衰退,治安也变差,抢刧杀人。房屋始终有其基本功能,不是虚假感觉,反是实用。
7. 张先生 2020-04-11 07:30:27
现在美国终於明白封城,戴口罩,限制社交距离才是对抗病毒的最好方法,而他们的敌人是convid-19,并不是什么中国,伊朗,北韩。解决的方法不是政治,是科学。
病毒来源问题是科学问题不是政治问题!

可借好像什么事情到了特朗普之后,就会政治化,所以科学问题用政治手段解决,结果已造成接近五十多万美国人感染,超过一万人死亡!领导抗疫的领袖居然不是卫生局长及医学专家,而是没有任何医学知识的pence 来领导?
我觉得这次灾难特朗普需要为这负上很大责任。
西方政党政治是否导致今天美国田地,希望美国人有醒觉。
回想修例风波本来也是香港特首一念之差,造成政党误导及黑白不分的什么831打死人,却没有尸体,没有证人,没有亲属,甚至没有名字谁给人打死了?
从此如此白痴的大话居然有人信,或有人蒙蔽了自己的理智,这种政党政治的危害正是作恶多端,对社会破坏及危害不会少於病毒,希望每个香港人不要动不动将事情政治化!
8. 李生 2020-04-12 15:38:05
汤博士:你写得对,中原指数骗人,现在豪宅基本上没有人买,发展商长时间都不卖楼,主要是没有人买,其实楼价最少跌了20%,经纪老讲话不能相信。经纪讲实话等于是倒自己米!所以经常讲大话来骗人买,要非常之小心!
10. 李生 2020-04-16 08:23:33
香港楼市下跌,地产经纪讲跌8%,是骗人,中原指数也是骗人,相信指数死定,写指数人都是地产经纪老板!因现在地产老板都不敢卖楼,主要原因是卖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