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8221    回应:1
文亮语

晨早夜话(30)都是转载惹的祸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10月14日

  香港兵慌马乱,不如与几个老友去台湾饮饮食食。第一晚去食全台湾最贵台菜,服务同装修都是一流,啱唔啱食就见人见智, 席间有老友问我点解在族群只是发表自己的文章,很少转载其他消息。我话首先是资讯太泛滥,太多转载,很浪费时间。其次是我不能证明我转载的资料真伪,这是很危险。因为可能有人将我所转载的资料再次转载,变成资料是由我发出,我有机会被指控发放假消息。正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所以我很少转载其他贴文或者消息。

  大家讲到火箭莫雷事件,就是总经理莫雷在未经详细了解之下将Free HK 这段讯息发放出去。虽然他很快已经删除,并且话在未经了解之下对一件很复杂事件发放讯息,但仍然搞到轩然大波。不单只火箭,甚至NBA都有麻烦,但很奇怪当事人莫雷只是隐藏在NBA之下,由NBA行政总裁阿当施华挡风挡雨。我估计今次仍然会圆满收场,莫雷甚至不用公开道歉,私下大家都不知道。但自此之后,我相信不单只NBA,甚至其他机构都会提高警觉。若果唔觉意转载了一些争议性文章或者贴文,就会遭受到重大损失。在中国营商,最紧要两点,一是如马云所说,在主权问题上没有商议的空间,二是不要攞领导人开玩笑。其实,这放诸世界皆准,唔通一方面同西班牙政府打交道,另一方面承认巴斯克分离份子。主权问题,并不是中国独有。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Z 2019-10-14 12:12:53
有些唔怕转载,例如 :  冇嘢架,乜嘢之嘛,咁佢一乜嘢你咪乜嘢罗,冇乜嘢,至多咪乜嘢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