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6330    回应:12
文亮语

现在应该转按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11月9日

  特朗普最后都输掉美国中期选举,将众议院控制权交回给民主党。虽然从新加坡传来分析,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对华政策将会比特朗普更激烈。我并不相信那些分析,民主党难道不知道,他们能够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并不是选民投票给他们,而是投票反对特朗普。如果他们与特朗普合作,即是放弃两年之后美国总统选举,我同意即使由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对华政策亦不会太乐观,但怎样也比特朗普控制两院为佳。老实说,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亦非善男信女。当日保尔森单膝跪,她仍然不批准保尔森要求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最后令到雷曼倒闭,环球金融海啸,最后要QE,要用唔知几多个7,000亿美元方案救市。由此可见,佩洛西并不是一个容易相处的人,特朗普有对手了。

  在世界潮流兴「转」,美国选民转投,令特朗普不能控制两院。老C转軚,令一向唱好楼市的人方寸大乱,有年轻朋友问现在个人理财应采取何种态度?我了解到那位朋友在大约两年前利用地产商的高成数按揭上车,有三年低息期。而在这两年期间,他又储到一笔钱,而且又升职加薪,所以我提议现在应该转按,将按在地产商的新楼转按到银行。如果成功,日后无论楼价升跌,他可以说是赢家。年轻朋友担心很难转按,我估计他买的新楼有两成升幅,应该趁楼价还未回落转按。假设可以借到六成,即是他买入价的72%。如果他担心搵唔到银行,可以找一些中介公司帮手。我反而有好介绍,如果中介肯做,成功的机会就很高,又不用付介绍费。如果现在错失机会,一年后银行估价回落,要转按就会困难得多。所以,我认为这是转按的最佳时机,地产商亦应该配合。若果有客户转按成功,应该回赠一些费用给那些客户,帮补他们的律师费。不过,现在近年尾,银行未必有兴趣做那些转按生意。但到了明年初,形势又完全不同,银行职员有按揭贷款配额,到那时候应该把握机会转按。我讲完之后,转个头就唔见了那位年轻朋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过路人 2018-11-09 11:12:33
博士泽深仁厚好建议
2. 过路人 2018-11-09 11:12:33
博士泽深仁厚好建议
3. Ronald 2018-11-09 11:40:01
「我讲完之后,转个头就唔见了那位年轻朋友。」

博士:
伙记汇报,佢走咗后立即WhatsApp我伙记Gary
4. 真真薯片 2018-11-09 12:03:30
侵侵输了,即系中国又赢了,为左紧跟中央路线,当然要立即上人民日报官方网页睇下阿爷点讲,问题系,睇晒成个首页,竟然搵唔到一篇报导讲美国选举,我对阿爷今次既信息解读系:收声,所以我唔会评论美国选举
5. 自我陶醉 2018-11-09 12:05:01
衬早攞番主动权的确系上策。可负担的话,在财仔上会的,也应转回银行,因他们的资产质素和客户还款能力比银行的要差,如果大市回头,他们的客户必会是第一批遭殃。
6. 十一哥 2018-11-09 13:43:04
唔好比分析误导咗、佢地只不过系班读书多嘅人工智能、美帝家事纷争只系争座馆…从来唔影响佢地做地球陀地嘅大原则、边个打骰都系以美帝最大利益为依归。

示弱求和只会被KO、敢嚟门口玩漂移…就一嘢车埋去、陀地扎马试水吓咗一惊…先会请你埋枱倾、唔想打交…还须自己手瓜硬、阿爷一早睇通…

7. 应该趁楼价还未回落转按 2018-11-09 14:57:03
钱庄估价已经拾级而下, 可能冇左 10%, 系要转真系要快; 其实都估到今个礼拜 沧浪的海散货指数 表现, 下星期又会下降估价架啦.
8. 引刀一快 2018-11-09 15:09:14
琳琳

去啦,你去打美国喇,唔好匿喺英国佬裤浪底叫口号,净系做远距离革命家,落街打贼D鬼佬鬼婆,快D去。

得把牙,冇论据冇基础。
9. 十一哥 2018-11-09 15:40:54
刀刀  吓亲你契哥哩!呢条契弟真系好尽忠 !

10. 引刀一快 2018-11-10 06:04:27
琳琳,乜你认咗好多鬼佬做契伯父咩?你口味都好独特。
11. 引刀一快 2018-11-10 06:15:37
琳琳,出动喇,去打贼D鬼佬喇,咪次次见亲鬼佬就哈腰鞠躬,背后就匿喺键盘后面化名嚟闹人。
汪精卫都舍身做刺客吖,你呢,一味凑鬼。
12. 十一哥 2018-11-10 18:14:19
刀刀    汪精卫佢有㗎仔照保、清佬点敢劏佢、梗系座花厅都会唱歌啦!唔好比老泛抬举咗…真系以为自己系美帝嘅乜7…19纵队、007上咗身呀!你真正身份只系契弟一名…冇人保你㗎  !  睇嚟都系唔好再刺激你、有乜事少咗个开心果就真冇瘾。

配服美帝~持狗~力、尊重你对美帝尽忠、唔计较冇粮出…唔介意冇6张咭、值得比钦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