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18088    回应:3
文亮语

中国点解唔买波音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7月4日

  昨晚食饭时见到一个朋友,佢问中国点解买300空中巴士,波音一架都唔买,是否中国政府小气。

  老友误会了,虽然台湾的评论员有很多解释,全部都是正确,但我认为最主要原因就是当中国买了波音,几年之后,美国又话中国买波音危害国家安全,唔准交付,咁样就麻烦,这又不是没有可能,现在有不少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都是因为这个理由而离开,老实说,如果美国担心,就唔应该俾中概股在美国上市,好似商汤,就是因为这个理由令到股价腰斩一半,揸住商汤股票的人可以说是无妄之灾。

  老友话,还有一个理由,现在美汇纸水高,买波音唔著数,这个理由也成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Hongkonger 2022-07-04 14:57:05
讲中重点!什么都话危害国家安全,什麽都可以随便没收,当然不买,容不易被没收了。
2. 就大件 2022-07-04 15:14:28


见到一个朋友,佢问中国点解买300空中巴士,波音一架都唔买,.........唔买当然有防患未然.....如果飞机上暗置高科技微型产品与太空站超级电脑指令连线启动......就大件事了......


3. 一元 2022-07-04 18:31:29
波音事故太多了。

怕怕!

况且美国偷听上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