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3523    回应:1
文亮言

点解美国唔减关税舒缓通胀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9日

  昨日母亲节,同几个母亲食晚饭,有母亲问,美国通胀去到8.5%,点解美国唔减已加徵的中国货物入口关税舒缓通胀,我话不超过三个月就会减,现在是否减关税由三个母亲话事,耶伦以及雷蒙多赞成,但华裔戴琦恐怕俾人讲闲话,所以唔敢赞成,但减关税的条件已备,现在只欠东风,当东风吹起,就算戴琦唔赞成都会减关税。

  东风是什么,就是通胀,现在俄乌冲突,美国加息,美元回流,美汇强劲,通胀已经下跌,如果减免关税,通胀会下跌1.3%,有机会从现在的8.5%下跌至不足5%,大家睇到通胀跌势强劲,美国未必需要加息,但现在减关税,即使通胀率下跌至7.2%,就算美元回流,通胀跌多2-3%,结果虽然是一样,但震憾性始终不大,不如等通胀下跌,届时又减关税,效果就好得多,几位母亲都话不明白,我话身在福中,唔明好过明。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King 2022-05-14 21:07:14
中国大把招,如果取消20%出口退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