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4920    回应:10
文亮言

卖楼支持移民后的生活费用是很危险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5月3日

  上星期中原指数上升1.65%,距离两年前历史高位只有3.84%,又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有很多人在英国推出BNO移民计划之后话香港楼市会大跌,理由是不少香港人卖楼移民,老实说,的确有人用BNO移民,数字现在暂未能够确认,但从中小学的退学潮,我相信不是一个小数目,不过,楼价不跌反升,我倒想听一听那些话移民卖楼,令楼价下跌的人解释,原来答案都几玄,那些人话,移民还移民,卖楼还卖楼,两者是没有关连,这个答案我是同意,但点解他们唔早一些讲。

  我们经常在报章上睇到一些打算移民的人,话会将香港的单位出售,支持移民后的生活费用,一般人听到之后不但不觉得奇怪,甚至认为是理所当然,我觉得非常危险,卖楼只不过是将香港楼变成外地楼,质素当然是提高很多,否则点解要移民,至於生活费用就要自己在当地赚取,如果是卖了香港楼来支持移民后出活费用,在无足够入息之下,我恐怕终有一日那些移民是会很坎坷

  身边亦有几个朋友打算移民,我问要不要卖楼来支持移民后的生活费用,答案一律是不需要,他们会在当地买楼,香港楼不会卖,但会用作收租,租金支持当地日常生活费用,他们并且话移民还移民,卖楼还卖楼,根本是两回事,老实说,我一早知道答案,所以我才够胆讲楼价不会下跌,但我又不能够太早将答案讲出来,否则就会被人质问,既然是移民,点解唔卖楼,楼价又怎会不跌,现在由别人自圆其说就最好。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元朗湾区人 2021-05-03 12:48:08
既然走得,仲对香港咁有信心?

!!奇怪。

而家,放租半年都租唔出。

来紧十年,大湾区大把供应。靠收租食饭,危!

!!!住内地,赚香港人工,是新百年常态。
2. onclerkclerk 2021-05-03 16:17:03
刀哥哥,
住大湾区怎样赚香港人工?
3. 引刀一快 2021-05-03 16:49:17
唷,乜湾元今次咁中肯,讲出未来趋势。
4. 元朗湾区人 2021-05-03 17:43:31
林引刀,

高铁,城际,地铁,鐡皮互联互通。再加上统一大湾区票价。

广州,惠州,中山…到西九只收十零廿蚊。

深圳至大亚湾,大鹏城际都起紧。深惠,广深中轴…,广深港600km。

皇岗口岸,新设计,已见端艾。

!!半小时生活圈,很快成形。
5. 引刀一快 2021-05-03 20:27:54
oncherkcherk兄

既然兄台问到,我简单归纳一下。

1,工作日住香港细屋、劏房、床位,周五晚、六、日,住大湾区大屋。

2,wfh,用电脑、手机做嘢,大湾区漫游。

3,香港公司驻国内工作。

4,创业,多种多样,成本风险有高有低。

5,大湾区父母住,周五六日同住。

6,将所有唔等驶嘢,同换季衫裤之类,全部攞去大湾区,香港居住环境马上大幅改善。

7,同咗内地人结婚嘅男女,配偶排期来港,干脆就攞咗身份证之后,继续两地模式。

仲有好多好多。

我估你会话香港年轻人未必接受,事实上系比例问题,已经有部分年轻人已经开始朝呢个方向考虑,亦有唔少人做紧,将来会越来越多。
6. 元朗湾区人 2021-05-04 09:16:29
林引刀,

你d模式,停留系樟木头,祈福新邨,顺德碧贵园。

基本上,退休人仕先合适。 

大湾区是习大亲自设计的,新科技。咁多高铁,城轨……你仲认为星期六日渡假。 跟住政策走。
7. 十一哥 2021-05-04 09:47:32
刀刀 讲嘢…佢惯咗跑山扑水…半夜揾食…居冇定所…幕天席地、最紧乜7都打孖上要大大大…

8. 引刀一快 2021-05-04 09:55:42
跑山最忌撞到两头蛇,踩佢个头,会用屎忽咬人㗎。
9. 十一哥 2021-05-04 12:39:16
刀刀海鲜真系有牙㗎…好彩11哥成条鉄咁硬…
10. 引刀一快 2021-05-04 17:42:32
嗱,又俾佢个屎忽咬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