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2543    回应:1
文亮言

俾足佣并不一定买到优质物业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4月20日

  有人话做物业投资者易过借火,就是俾足佣,俾足佣,俾足佣,只要俾足佣,自然会有物业代理做嘢,根本唔使自己做,我听到之后觉得很奇怪,唔通那个人去食饭唔系照价埋单,买卖物业梗系要俾足佣,讲嚟都多余,仲要讲三次咁多。

  是否能够买入或者卖出一个单位,物业代理是关键人物,不过很奇怪,这个关键人物经常不被尊重,甚至比买家卖家呼呼喝喝,就算去饮茶食饭,很多时都由物业代理埋单,理由是俾足佣,其实,只要对那些物业代理好一些,尊重他们,不要他们埋单,自然会有物业代理乐於效劳,不过,仍然要俾足佣。

  另一个方法就是要俾一个希望给物业代理,就是他们替买家买入一个物业之前,买家表示买入之后如果啱价可以摸走,不过只限工商物业,令到物业代理有一个憧憬在短期内可以多做一单生意了,如果有得拣,任何物业代理都会将物业介绍给那个打算将物业摸走的炒家,即使那位炒家平时呼呼喝喝,又唔尊重物业代理,我即是话,由於物业价值很高,相对佣金亦很高,能够做多一转,收入会多很多,老友都冇情讲,既然大家都是利字当头,不如用一个诱敌之计,令到物业代理以为可以多做一单生意,多收佣金,介绍一些优质物业比自己。

  有人过犹不及,与物业代理非常老友,以为一定可以攞到最新最好楼盘,有需要时物业代理又会落力替他们锄价,其实是错到不得了,在有需要时,物业代理的确是会锄价,不过是锄返转头,愈老友愈锄,愈差的物业愈会介绍给与他们老友的买家,所以,除了尊重之外,对物业代理应该采用不可以不亲近,不可以太亲近态度,如果你不是资深投资者,未必会明白我写什么,或者会话,俾足佣就可以,不用讲咁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引刀一快 2021-04-20 13:00:45
俾足佣系必须,咪信足人系戒条。
尤其做商铺果啲,千锤百炼,人间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