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5792    回应:1
文亮言

竞争不对抗的意思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3月27日

  有老友话拜登上任后第一次在白宫开记招,提到与中国是竞争不对抗,究竟点解,好抑或唔好,如果以运动来比喻,竞争是一些没有身体接触的运动如跑步,游泳等,对抗运动是指球类运动或者拳赛等,拜登的意思是以及与中国将不会出现身体接触,没有身体接触,双方受伤的机会也减少。

  拜登老谋深算,但缺少做大哥风范,竞争不对抗另一个意思是美国与中国竞争,四眼与欧盟就同中国搞对抗,最后谁是受惠者,当然是美国,而英国同欧盟对中国作出制裁之后,中国反制裁,这就是对抗,最后,中欧贸易协议可能签唔成,受害的当然是欧盟中国,美国甚至可以从中得到著数,所以,四眼欧盟以及其他国家,一定要清楚了解拜登所说的竞争不对抗,最大镬就是澳洲,今次捉错用神,以为有美国撑腰可以对抗中国,谁不知美国只是得把口,趁澳洲对抗中国就将生意抢过来,真系喊都无谓,仲要唔知要等几耐才可以回复正常,我认为澳洲不能怪美国,而是应该怪自己不了解竞争不对抗的意思。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03-27 12:24:12
成日唱老表偷师学嘢、摆度等..就唔怕丑…响口要学阿爷玩一带一路、华姐仲寸…目中冇人…要超越就只有自己。

打麻雀…已经输到滚滚翳…移灯换凳炒海鲜、赢家最寸就系…一味笑咪咪…冇驳咀只讲佛偈…劝人唔好恶死更忌烂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