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7862    回应:1
文亮言

楼神不留神,就冇得做楼神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3月25日

  很多人以为香港只得赵雷两位楼神,其实还有其他很多,业界统称地产商的销售部主管为楼神,老实说,做楼神的确不容易,一不留神,就冇得做楼神。

  不少人认为做楼神易过借火,当有新盘开售,只要订价低於市价,又有高佣金,想唔一Q清袋都难,有这个概念的人一定不是老板,大家千祈唔好以为老板钟意一Q清袋,老板不但唔钟意,而且认为一Q清袋是死罪,如果不是订价太低,又如何做到一Q清袋,卖到八九成就最好,留返一些货尾在年尾卖,为明年小阳春制做气氛

  在去年底,当大部分评论员都认为今年即使疫情缓和,楼市仍然会下跌,跌多跌少就要视乎解封时间,愈迟解封,楼市跌幅愈大,有楼神问我点睇楼市,我话楼市在疫市下仍然保持平稳,今年开关事在必行,楼市九成会上升,升幅大约10-15%,楼神话英雄所见略同,到推出新楼盘时就减少数量,而且不是质素最好的一批,楼神如果不留神,大量以低价推出优质单位,当然可以卖个满堂红,但自己亦可能被老板一Q清袋。

  有人话,估中楼市上升有什么大不了,在年初时,有报章访问50个地产界有关人士,46个话楼市上升,大家可能有所不知,物业代理对外就会话楼市上升,同楼神讲就话下跌,希望楼神高抬贵手,不但售价要平,数量又要多,他们才可以从中获利,好彩,香港的楼神是非常留神,不会因片面之词大量低价出货,他们知道,一不留神,就冇得做楼神。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忍者 2021-03-26 09:43:54
汤生今日玩食字咁幽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