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7539    回应:7
文亮言

四巴疫市加价令政府大失民心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3月22日

  有老友问四间巴士公司点解可以在疫市加价,唔怕失民心,老友应该知道,做独市生意,只要跟足法例,随时可以加价,在生意人来说,民心是不值钱,有一些小店就是怕街坊讲闲话而唔敢加价,最后捱唔住而要执笠,所以,在适当时候加价是可以接受,最怕就是在不合适的时候加价,如果怕加价失民心就不如唔好做生意,更何况四间巴士公司今次加价,失民心的是香港政府,唔加就笨。

  陈帆话唔准四巴加价,唔通任由四巴蚀大本,陈帆的菩萨心肠令到不少人肃然起敬,不过就不适合做官,在疫市下,九成几生意都蚀紧钱,政府究竟可以救得边个,全香港人都知道,四巴蚀本是因为乘客量减少,政府的work from home 计划亦是主要原因,十八万公务员,大约有七、八万可以work from home ,如果四巴有了这批乘客,加价幅度最少可以减1%,还有政府的限时限聚令,令到使用公共交通的人大幅减少,但疫情不会是永远,当市况缓和,乘客数量又会回复正常,有足够乘客量,就不用加价,如果现在让四间巴士公司加价,到时盈利倍增,唔通要发盈喜。

  四间巴士公司话,如果政府唔准加价,就要降低服务质素,我认为是正常,在疫情下,每一间公司都会考虑开源节流,首先考虑的并不是开源,而是节流,什么是节流,就是降低服务质素,巴士公司最直接就是削减班次,这是无可避免的事,在公司节流之后,他日疫情缓和,生意额提升,公司就可以在毋须加价之下继续生存,如果到时仍然蚀大本,四间巴士公司才申请加价,市民就算唔满意,但勉强都会接受,千祈唔好以为疫情缓和就可以立刻加价,因为在疫情缓和后,大多数公司就算生意有所改善,不但不会加价,甚至会减价做推广,现在加价,即是话比人知四巴是卡塔尔式垄断,市民条气一定唔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点解可以在疫市加价 2021-03-22 12:02:52
咪系滞胀罗。
2. 唔通任由四巴蚀大本 2021-03-22 12:05:18
九巴埋尾唔系赚两亿, 蚀个头?
3. 菩萨心肠 2021-03-22 12:54:44
其实又唔系咁难明, 睇睇恶晒航空就知, 高位做左投资, 蠢投资, 客都冇或者系得果几个, 唔容许加价唔通又贴埋俾佢? 通过交津补贴叫做有数维, 其实都系自己呃自己。
4. 恶晒航空 2021-03-22 12:59:34
就黎又一年, 土匪基金冇理由再科水矣, 恶晒同虾人公园一样, 烧晒又要科水, 科极都唔够, 今次点都要英资科啦, 一系平卖大妈区航空廉价吞并之 。
5. 点都要英资科 2021-03-22 13:06:21
太古卖左太古城, 又卖左又一城, 又卖埋车位, 有几百亿, 仅次於成哥, 冇得收收埋埋。
6. 2元长者 2021-03-22 15:25:32
林郑请客,唔通搵巴士公司付钞咩。大家夹$帮补下60岁长者乘车优惠,大家开心
7. 大家夹$帮补下 2021-03-22 16:21:09
俾你玩埋今年下年就要摆张大头相响八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