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6173    回应:4
文亮言

疫市下如何搵工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3月19日

  出乎一般人意料之外,连财爷都话估唔到,最新失业率上升至7.2%,代表有很多人失去工作,在这情况下,要搵工岂不是很困难,老实说,的确很难,不过,如果早有准备,机会或者会大一些。

  如果我做人力资源,我会问应徵者是自行抑或因为公司结业才离职,如果是因为公司结业才离职,会面可以继续,如果是自行离职,我会请应徵者回家等消息,当然不会有消息,很多人不明白我的做法,理由很简单,那些自行离职的一定知道公司困难重重,担心冇粮出,所以自行离职,那些留守到最后一刻,亦唔介意冇粮出,那些才是忠心耿耿伙记,值得聘用。

  我会问应徵者是否赞成work from home ,无论答案赞成与否,都不是最好答案,讲赞成的人根本不知道民间疾苦,讲不赞成的人只不过是为了得到份新工而讲,如果应徵者话本来是赞成, 上一份工亦可以work from home ,但过了一段时间,发觉与其他同事格格不入, 甚至变成一个可有可无的职员,最后当然是被离职,所以,现在不但不赞成work from home ,甚至公司容许亦不会work from home ,我相信任何公司请人,都唔会希望请到那些希望可以work from home 的人。

  我会问应徵者会不会每隔一个星期去做检测,直至疫情缓和,香港恢复全面通关,对於那些话一定唔会,理由是担心政府将他们的DNA送往北京,我会同意他们的理由,不过请他们回家等消息,对於那些不用脑的人,入职之后有排教,无谓浪费时间。

  有一些应徵者会话,不但做检测,如果公司有需要,他们亦会接种疫苗,那些人我亦不会请,因为做检测是防止自己变成带菌者,将新冠病毒传给其他人,至於接种疫苗,是防止自己感染病毒,而个人行为,公司不会强迫员工接种,所以,应徵者只要简单的话愿意隔星期去做检测,就是最好答案。

  我同大家讲,我从未见过工,每一次都是我要考虑,上述只是我个人想法,大家千祈唔好尽信。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3-19 17:45:27
有大湾区,其实work from home都好多好处,打份香港工,身处大湾区,好食好住,工作效率高咗,一样补返条数。
个工仔每月唔使俾大半薪水嚟供港楼,打工心态都安分啲,真系公司遇困难,大湾区嘅WFH最有条件陪公司守落去。
因为...... 百六蚊两只乳鸽加罗定鱼腐加碟芥兰加一只鸡,唔系例牌,系~~一只鸡。
2. 6年半 2021-03-20 00:41:22
我在深圳住了6年半、刀兄你讲的嘢、香港好多人唔明㗎!
3. 向饭民说不 2021-03-20 12:37:15
相信政府很快要威逼利诱人去打疫苗啦,全世界的目标就是70%打疫苗。打疫苗的目的是唔使带口罩,恢复正常,自由出入。难道一世带口罩。限聚。打疫苗绝对不是个人问题。欧美大规模的打疫苗,就是要达到全民免疫,然后开関,到时香港如果仍然实行限聚,美帝就会向香港施加压力。其实最近已经做紧。

老江閙香港人,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s,完全无错,香港人更加的自私,怕死,缺乏冒险精神。

应徵者会话,不但做检测,如果公司有需要,他们亦会接种疫苗,属於正常人,担心疫苗安全,但是也会向现实妥协的人,而且有社会责任,因爲肯做检测,这类人有咩问题。难道香港人还要像饭民那样的不妥协吗?咩都要揽炒。
5. 向泛民说不 2021-03-21 12:17:37
2楼,老江閙香港人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其实好贴切。香港人被民主病毒基本上就是神是你,鬼又是你,贪心,自私,唔肯付出,没有承担,怕死,又公屋户上身,日日希望政府打救。

今次抗疫就看到,到现在还在厌疫情开始没有足够的口罩,大佬,疫情开始的时候,不足够好正常。当时有怨言好正常,但是现在还不理解就证明非常naive。还有最近大规模检疫和安心出行,证明非常成本好和有效,最低限度在K11和gym爆发之后,唔需要在夜晚禁堂食。但是班naive的香港人还是好抗拒。

而要真正救经济就是打疫苗,当然打疫苗有风险,但是你唔打,唔开放関,经济肯定好唔到,失业率肯定改善不了,但是班黑莓今日閙抗疫不力,第二日閙疫苗安全问题,正在poor guy。全世界系香港人甘poor guy。